皇帝请人看相,相士直言“七日内有王室反叛”,结果应验

明成祖朱棣当年叛乱时曾经找到相士给他看相,看相的人说燕王朱棣必然可以平定天下,朱棣听罢大喜,更加坚定了造反的决心,最后果然成功,这个为朱棣看相的相士就是袁珙,似乎他们一家都有看相预言能力,袁珙的儿子袁中彻从小跟随父亲,耳濡目染,而他的父亲也言传身教,于是也就有了相人之术。

在朱棣还没有发动“靖难之变”攻打南京的时候,袁中彻就跟随父亲侍奉在朱棣左右,朱棣在谋反之前,让袁中彻给大臣们看相,这些大臣大都是北平的大臣,用来监视和制约朱棣,袁中彻看到都督宋忠,脸是方的,还有一对大耳朵,身子短小,气息浮胀。布政史张昺脸很大,可是五官却很小,走起路来像一条蛇。而都指挥谢贵,臃肿肥胖,气息短浅。都督耿献,颧骨插鬓,色如飞火。于是断定这些人以后一定会因为触犯法律,被判处死刑。

燕王朱棣听到后非常高兴,觉得自己一定能造反成功,然后把这些人杀掉。而后来果然是这样,朱棣当上了皇帝后,袁忠彻被任命为中书舍人,跟随在朱棣的身边,朱棣总是让他给大臣们相面,看完以后让身边的人都退下,朱棣就悄悄问大臣以后的祸福,袁忠彻都据实相告,而他所说过的话都得到应证,他被朱棣提拔,就是因为他独门的看相术。

等到明宣宗朱瞻基即位,让袁忠彻为自己看相,袁忠彻看完以后说“七天之内有王室反叛”,果然没过几天,汉王朱高煦就谋反了,朱高煦是朱瞻基的叔父,在朱棣的靖难之变之中立下了功勋,他一直惦记着皇帝的宝座,但是苦于一直被压制没有机会,终于等到朱瞻基即位,他的年纪轻轻,朱高煦看准了他根基不稳,经验不足,于是起兵造反。

然而可惜的是虽然是朱棣的儿子,但是朱高煦是在不如朱棣,虽然朱瞻基年轻,但是身边却有很多经验老到的大臣,他们早就已经准备好了兵马,朱瞻基御驾亲征,这样一来大大的提升了队伍的士气,朱瞻基一路所向披靡,叛军四散奔逃,朱高煦看大势已去,于是宣布投降,朱瞻基将他废为庶人,囚禁在西安门的逍遥楼之上。

袁忠彻一生为很多人看相,他的预测之言都一一应验,只是可惜正统年间,袁忠彻因犯法而被司法问罪,千看万看,就是不知道袁忠彻有没有提自己看过,他有没有想到会有一天,他会因犯法获罪,皇帝勒令他退休,回家乡颐养天年,之后过了二十年,袁忠彻才病逝,他一直活到了八十三岁,这位料事如神的奇人就这样随着历史的长河消逝了,可是“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真正厉害和传奇的人,是永远不会被埋没和忘却的。至少他是没有被埋没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