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临终时哀怨:刘家要想再出英雄人物,至少要100年!

刘伯温被誉为天机神算,他一生算无遗策,可谓是神一般的存在。事实上,这并非偶然,因为他是浙江人,从小就读了很多书,后来到了年龄可以参加科举考试了,一下子就考上了,从此走入仕途。一直这样到了元朝末年,到处都是农民起义,刘伯温审时度势,投靠了朱元璋,并且被朱元璋所信任。

而刘伯温是一个很牛的战略家,当时他针对朱元璋一直寄人篱下的状态,直言不讳说:“希望将军早日独立,要不然早晚会被人吃掉”!朱元璋这才下定决心,脱离了韩林儿的势力范围,转而获取自己的地盘。后来,也是刘伯温提议朱元璋说,别着急消灭张士诚,咱们的主要对手是陈友谅。结果,朱元璋采纳了这个建议,果然成功建立了大明王朝。

那么,朱元璋做了皇帝之后,对功臣开始大肆杀戮。而智谋过人的刘伯温当然也在其中。但是,朱元璋不敢明着杀,只能是不断折腾刘伯温。最后,刘伯温已经看透了人生,于是患上了很严重的抑郁症,没几年就要死掉了。

临终时,刘伯温把家人叫到身边来说:“我一生智谋无穷,算是把刘家100年的智谋都透支光了。我死了之后,咱们刘家100年之内都不会有什么人才了。要想东山再起,只有靠第五代了!”

果然,刘伯温死了之后,刘家人要不然就是被变为庶人,要不然就是去坐牢了,直到第五代的时候,当时的皇帝明孝宗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想起了刘伯温这个人,赶忙打听他的后人在哪里。查清之后发现刘伯温的后人竟然在大牢里面管着,于是乎就赶紧让人放出来,并且封赏了一个武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