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二战中最蠢的4位将军,堪称敌方卧底,德国这位排第一!

二战时期,战争虽然残酷,但战火连天的特殊时代同样塑造了一大批卓越的军事将领,将领士兵们凭借出色的表现流传至今,他们的故事也是家喻户晓。然而,时势造就的不只是英雄,还有一些庸才将领也进入到了世人的眼中,甚至还改变了历史的走向。今天我们就一起盘点二战中那些愚蠢无能的将领。

二战

德米特里·格里戈利耶维奇·巴甫洛夫在二战爆发前的苏联高层眼中,地位颇高,但苏德战争却让其身败名裂。朱可夫曾评论他,“巴甫洛夫只配当一个师长”,说明此人确实不适合当将军。

德米特里·格里戈利耶维奇·巴甫洛夫

他最大的军事错误是觉得坦克名不副实,于是解散了苏联的机械军队。而且不听他人建议,苏联预备队实力因为他一直得不到加强。后来在西战线中也是兵败,全靠朱可夫将其救出。最终,他不仅坑了苏联军队,也送上了自己的性命,被枪决处理。

南云忠

南云忠一是日本海军大将,曾任联合舰队第一航空舰队司令长官,因率领舰队参与偷袭珍珠港和中途海战而闻名于世。山本五十六这样说过他,“南云如入室小贼,去时自信满满,踌躇满志,一旦得手则心惊胆战,狼狈逃窜。”究竟南云忠一做了什么,落得如此评价?他在指挥偷袭珍珠港之战时,放弃轰炸美军油库,导致美国很快恢复反击能力。在指挥中途岛海战时优柔寡断,错失时机,导致日本四艘航母被美军全部击沉,太平洋战争从此逆转。

偷袭珍珠港

苏联有位荣获“战斗英雄”称号,位居苏联苏联元帅,可此人毫无军事才能,在战场上专为德国纳粹送人头,被误会是德国间谍,专门在战场上搞破坏,战后被斯大林以间谍罪和叛国罪被处死。此人名叫库利克,是斯大林死忠,斯大林力排众议,一手将其提拔为苏联元帅。

库利克

库利克一直认为,火炮必须要用马匹来牵引。在战场上,马匹自然比不上机械化力量,于是局面极度难堪,这位元帅看到士兵顶不住战火撤离前线时,甚至亲身在战场前线拦截撤退的士兵。二战结束后,库利克遭到清算,1950年被斯大林以间谍罪和叛国罪被判处死刑,终年59岁!

戈林

戈林是一战著名的“王牌飞行员”,是纳粹德国唯一的一个帝国元帅,然而他的所作所为,却像一个盟军打入德军的卧底一样。他认为“打仗要光明磊落”,而且不准发明轰炸机,更是在海狮行动中要求白天空袭。在进攻法国后,德国陆军势如破竹,把英法联军围困在敦刻尔克,希特勒感觉战事过于顺利有可能是英法的阴谋

敦刻尔克大撤退

戈林却自信地表示凭借空军他就可以把英法联军赶进大海,戈林还希望装甲部队离远一点,免得被空军轰炸,结果德国空军并没有实现他们的豪言壮语,英法联军成功在敦刻尔克完成大撤退。他用自己的实力,帮助盟军更早结束了法西斯战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