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成死前说的一番话,别人觉得愚蠢,却令曾国藩羞愧不已!

李秀成死前说的一番话,别人觉得愚蠢,却令曾国藩羞愧不已!

在当时太平军队还有一小股势力的时候,另外一个湘军把南京城给攻破了。这个时候城池内非常混乱,到处都在掠夺和杀人。当时,太平军旗下的李秀成想要保护小主人逃跑,在经过紧张刺激的逃亡之后,成功的将小主人送了出去,但是他自己却被抓住了。

因为他之前在太平军里面的地位很高,而且较有才华,所以让敌军在进攻方面遭受了很大的挫折,很久都没有攻下他们的城池。于是湘军的首领听说他被抓之后想要看看他到底长什么样。没看多久之后假装要把他放到刀子前一块一块的割肉,但是他很冷静并没有感到惊慌。于是湘军的首领非常生气,立马拿着尖锐的物体在他身上疯狂的戳来戳去,没多久之后就全身都是伤口了。

因为还要问他问题,所以他的伤势看起来很严重但并不致命。这个时候,朝廷的代表曾国藩来了,想要对他进行劝降或者让他说出太平军中机密的事情。曾国藩采用了一定的手段,先是对他表示赞扬然后又替他惋惜,说着说着之后,他放下了心防。

他准备说出一些事情,每一天都用很快的速度来书写这些事情,等到花费一定时间写完之后,期待再次与曾国藩见面,却不想,他已经没有太多的价值了。可能是曾国藩有点愧疚于他,所以在后来通知他将要被处死的时候,只派了一个亲信去传达。但是,这个决定并不是当时朝廷所做的,而是曾国藩自己决定的。

他在之前就曾经听说过曾国藩的名声,在监狱中与曾国藩接触之后很有好感。在知道自己将要死去的时候,并没有怨恨曾国藩,而且认为曾国藩对他比较仁德。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士为知己者死了。但是,他这种一厢情愿的想法并没有影响到曾国藩,最后他还是被处死了。

但是他的这种态度和说下的话还是对曾国藩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为后来曾国藩向朝廷禀报的时候,说是将他千刀万剐了,但实际上,曾国藩让人给他做了一个棺材,并把他给下葬了。毕竟你欺骗了一个人,那个人还觉得你人很好,不停的夸赞你,扪心而问,只要不是内心极其冷漠之人都会感到羞愧的吧。曾国藩就是这样,虽然不能让他逃脱必死的境遇,但可以在他死后好好安葬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