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帝国有多大?元朝只是其中一部分,难以置信!

在中国历史上历经无数朝代的变迁,同时随着朝代的不同我们的领土占有面积也有大有小,其中在我们历史上有个朝代是我们历来朝代中领土面积最多的,这个朝代就是元朝,元朝的创立者成吉思汗究竟打下多少国家?

元太祖成吉思汗原名孛儿只斤·铁木真,出生在1162年,他的父亲为其乞颜部酋长也速该,后来他的父亲遭塔塔儿族杀害,有史书说是被毒死的,铁木真身为长子跟着其母亲一起开始了流浪生活,同时也是为了躲避仇敌的追杀,多年的流浪生活让铁木真养成了刚毅不屈的性格,成年后的铁木真回到自己的部落,在他的带领下部落日益强大,并且联合金朝一起进攻塔塔儿族,塔塔儿族大败,最后铁木真也报了杀父之仇。

随着铁木真的崛起,开始引起周围部落的忌惮,1203年,札木合鼓动桑昆联合王汗一起夹击铁木真,发动了「十三翼之战」,这次战争铁木真损失惨重,带领着部下一直跑到了贝加尔湖附近才得以保命,但是铁木真并没有被失败击垮,他养兵蓄锐并且在当年秋天突袭王罕的驻地,仅用三天时间消灭了克烈部,之后扎木合,并且在斡难河召开大会,得到众部落的一致认可,被封为「成吉思可汗」,至此成吉思汗统一蒙古部落,建立大蒙古国。

成吉思汗一同蒙古部落之后,开启了他东征西伐扩张领土之路,首先是第一个进攻的就是西夏和西辽的军队,同时开始进攻金朝,1214年6月,成吉思汗以金朝迁都南京为借口,开始攻打金朝的中都,在第二年的五月份攻下中都,在金朝即将灭亡的时候,中亚的花剌子模开始挑衅成吉思汗,两个人本就结缘已久,成吉思汗也是急于报仇,于是率领着军队掉头西伐灭掉了西辽。

西辽被灭之后,至此成吉思汗西政之路已经无人能拦,1219年,成吉思汗又以花剌子模国杀死蒙古使者和商人为理由,率领着20万蒙古铁骑西征,大军从克鲁伦河畔出发兵分四路分别攻打讹答剌、忽毡、布哈拉城、养吉干等地,切断了新都撒马尔罕和旧都乌尔根奇之间的联系,之后四路大军汇合后一起进攻花剌子模的新都撒马尔罕,吓的国王开城逃跑,一直把花剌子模的国王摩柯末追到宽田吉思海中的小岛才罢手。

1224年,成吉思汗班师回朝结束了自己西征之路,这次西征意义非常重大,给成吉思汗除了带来巨大的财富以外,还掳来了大量的人口用于大蒙古国的基础建设,同时还引进了非常多的先进技术和工匠手艺人,先进的武器设备,这些为成吉思汗后期的扩张提供了基础。

1226年成吉思汗又率领着军队进攻西夏,蒙古军先后攻占沙州、肃州、甘州、西凉府、灵州等地,沿途所遇到的一切抵抗全部被成吉思汗用暴力镇压,这样大军一直打到中兴府。到了次年七月,西夏皇帝主动出城投降,大将托雷在成吉思汗的授意下开始率领大军开始大规模的屠城运动,西夏中兴府的居民至少一半以上被屠杀,半数以上的建筑文物都遭到毁坏。

1227年西夏灭亡之后,成吉思汗开始掉头灭金朝,此时失去了西夏盟友的金朝独臂难挡,此时成吉思汗与南宋一起联合进攻金朝,这一举措加速了金朝的灭亡,可是成吉思汗没能等到金朝的灭亡就死在半路上了,之后部将带着他的遗愿灭掉金朝。

成吉思汗死后,他的子孙后代一直继承他的意志扩展领土,蒙古帝国发展到他的孙子蒙哥时期到达最大的疆域,面积有2000到3000多万平方公里,后来因为蒙哥的突然死亡,忽必烈夺位成功,但是忽必烈的兄弟们对此不服纷纷自立为王,并与忽必烈抗衡,而忽必烈建立的元朝只是蒙古帝国其中的一部分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