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斗狂人屡次击败传统武术高手,难道传统武术真的不能打吗?

自古以来中国就有一种自我优越感,那就是标榜自己是华夏子孙,中国拥有五千年文化,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古代四大文明也是中国造的,正是中国人都有一种夜郎自大的心态,最让他们引以为豪,当然是中华武术,中国也出了很多名将和功夫高手。

所以中国人走到外国,心里底气十足,总觉得我是上等人,你们这些外国人与中国人相比,差得太远,特别是外国人也喜欢拍马屁,听说是中国人,马上就摆一个李小龙POSE,再叫一声,他们都知道李小龙是中国人,所以他们对中国人更加尊敬。

但是这两年格斗狂人屡次击败传统武术高手,一个是雷公太极创始人雷雷,另一个是咏春高手丁浩,特别是其它武术比赛,很多时候都是传统武术败北较多,而且输得很惨,让很多人不明白,为何如今的传统武术这么不经打,这是为何?

想起昔日黄飞鸿的无影脚、霍元甲打败各国高手的迷踪拳,还有杜心武、杨露禅等人击败外国强敌,可为何同样是传统武术,今天的传统武术这么不经打,遇到现代搏击就是弱不禁风,是传统武术变了,还是现代搏击变强了,可能两者都有吧!

我觉得主要还是社会变了,生在那个年代,习武是必修课,可以找很多相关的工作,还可以防身自卫,所以这个时候的功夫都是真的,你看那些押镖师,没有真功夫,那不是拿命开玩笑吗?还有古时候都是真刀真枪与敌人打,没有真本事不是成为刀下鬼吗?反观当今的习传统武术更多是养生、锻炼身体,哪会真刀真枪的打,看现在的传统套路,打得虽然漂亮,但都中看不中用,当然人也变了,肯定无法与以前人比力气,那个时候一般人挑一两百斤走山路也很轻松,力气大的挑三四百斤也是有可能,反观当今什么都是车代替了。

正是因为多种原因变了,社会变了,人也变了,传统武术虽然也在变,不是变得越来越强,而是变得越来越弱,以前还可以防身,现在最多可以锻炼身体,被称为舞术,传统武术想改变这种不能打,当然还是要从多方面去改变,你们认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