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三门武功,然后失恋一次,就可在金庸书中打遍天下无敌手!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横批【越女剑】。在金庸先生十五部武学“天书”中,谱写了多门奥妙无双的武学秘籍,而他的武功体系以【内功】、【拳掌指招式】、【剑法】三类见长,绝顶高手的武学皆不离这三类;且其小说中武学规律有一个极其显著的特点,那就是武学起步为【招式】,然后升级到【内功配合招式】,最后升华为【无招】,当年的剑魔独孤求败就是这一规律的代表人物,其他如佛教武学代表——达摩;道教武学代表——张三丰暂且不提。

从金庸先生书中众多武学之中,我提取出三门武学,练完之后所向无敌,横行天下无敌手。第一门为玄幻级别武学秘籍:【太玄经神功】。此门武功具体作者是谁,金庸先生并无交代,但是从其石破天练完之后的表现我们可以多少了解这门武功的厉害程度。侠客岛两位岛主的武功在当时武林已经找不到任何一位对手,石破天练完之后在迷糊之中与两位斗在一起,直到最后醒转过来停手不打,这两位岛主才没立马丧命,可最终还是因为力竭虚脱而亡。再看看山崖的一段剧情,阿秀与史婆婆两人从悬崖之上跃入江中,石破天在几十丈外踩着木板飞身前进,一手就接住了下坠力道极大的阿秀,自己身子只是下沉,另一只在史婆婆背上一托,借力使力将她推向船中。这几乎达到了修仙的境界,慕容复的【斗转星移】、张无忌以【九阳神功】配合的【乾坤大挪移】都跟他比不上!

第二门武功是逍遥派的【六脉神剑】。大理段氏绝学,【一阳指】的升级版。这门剑法乃是以六根手指发出的无形剑气来伤敌,其威力之大,连【遇强则强】的乔峰看了都自叹不如,练熟了六指翻飞就能发出一道道凌厉剑气,虽然这门武功需要有极度浑厚的内力为基础,但是学了【太玄经】之后,内力这一关已经没有问题了。

第三门武功则为【神雕大侠】杨过的【黯然销魂掌】。此门掌法是杨过将【东邪】、【西毒】、【北丐】、【中神通】、【古墓派】、【玄铁剑法】等武学融为一体,取其精华升级为十七招【黯然销魂掌】。此门掌法与心意相通,如果心情高兴则威力将发挥不到五成,如果彻底绝望灰心,那么【黯然销魂掌】可以瞬间打倒天下任何高手。纵观金庸书籍,超一流高手过招最少要几百招才能分出胜负,可是杨过在【黯然销魂掌】彻底觉醒的时候,几招就将他打倒,这是金庸书中最快一次打倒一流高手的战斗。

因此学了【太玄经神功】、【六脉神剑】、【黯然销魂掌】后,可能还是打不过达摩、独孤求败这样的人物,但是失恋一次,彻底灰心之后,【黯然销魂掌】觉醒,配合【太玄经】、【六脉神剑】天下根本没有抗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