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带着家属开小灶,开国上将怒吼道:都给我滚出去!

我国共有57位开国上将,这些将军全都为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做出过重大贡献,但是有两个人很特殊,因为别人都是1955年授衔的,而这个两位,一个是1956年才补授的,另一位是1958年补授上将。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聊的这位,就是1956年被授予上将军衔的王建安将军。

肯定会有人认为,第二年才补授上将,可能是因为功劳还不够大。其实这跟功劳的大小没有关系,而是因为当时王建安将军身体原因正在住院,也不清楚他的病情还能不能继续参加军队工作,因为授军衔有一个很重要的标准,那就是必须要从事军队工作,已经转到地方工作的人一般不授军衔,像周、邓就是这种情况。所以等到1956年王建安出院后,他回到军队继续工作时,才给他补授了上将的军衔。

那时候军队有个明文规定,只要是师级以上干部就能在饭店11楼的小饭馆就餐,饭馆还给补助,可是军官带去的人,也包含家属在内,只能是在一楼的大食堂吃,可是规矩是死的,时间长了自然有人情在,大部分干部家属也跟着一起到11的小饭馆,也没人说过什么,也可能是不敢说吧。

有一天,王建安到11楼吃饭时,看着饭馆里挤满了人,大部分还是干部家属,并且还有司机和秘书等人都到了这一层。王建安生气的怒吼道:军区定的规矩,你们都当什么?都给我滚出去!王建安平日里为人正直,不管你职位高低,是上级还是下属,只要违反规定,都不会给你留面子,王建安对家人的要求也是一样的苛刻。

王建安的夫人叫牛玉清,也是一名军人,在1955年时从部队复员,其实有不少复员后在穿军装的例子,牛玉清也有几个再穿军装的机会,甚至有一次是位领导提议给牛玉清在办个手续,却都被王建安回绝了。王建安的子女也都是在外地工作,没有人在身边,组织考虑调回来个来照顾他,他也没有答应,还称子女的工作只能在当时就职的地方干,不能借故往大城市调动。

王建安将军曾在电视中看到过某国首长不在后的送葬场面,所以他在生前就下了一个决定,向家属说道:"生前清廉,死后哀荣,也是浪费。我死后不进八宝山,不开追悼会,把骨灰撒在老家肥田。"家属对王建安将军的话也是惟命是从,在王建安将军去世后,家属按照将军的遗愿严格的把后事办理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