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现今与1901年故宫三大殿的照片,有的地方不一样

本图集1901年故宫三大殿照片取自小川一真于1901年到故宫所拍的照片,现今的照片来源于网络。 故宫的三大殿指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是封建皇帝行使权力、举行盛典的地方。 1901年的太和殿照片。太和殿主要是举行典礼,如皇帝登基即位、皇帝大婚等等。

现今的太和殿照片。

1901年的太和殿内部照片。

现今的太和殿内部照片,龙椅似乎有不一样。

1901年的中和殿照片。中和殿是皇帝去太和殿大典之前休息,并接受执事官员的朝拜的地方,还有阅视祝文,查验种子和农具,阅视皇太后上徽号奏书,御览玉牒等。

现今的中和殿照片。

1901年的中和殿内部照片。

现今的中和殿内部照片。龙椅与1901年的有不同。

1901年的保和殿照片。保和殿在明代功能:大典前皇帝常在此更衣,册立皇后、太子时,皇帝在此殿受贺。清代功能:皇帝赐宴外藩、殿试、宗人府、吏部填写宗室满、蒙、汉军以及各省汉职外藩世职黄册。

现今的保和殿照片。

1901年的保和殿内部照片。

现今的保和殿内部照片,对比下,龙椅也与1901年的有所不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