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皇帝刚归西,太子迫不及待继承四位庶母,气得老丈人灭了他全族

刘粲,是汉赵君主刘聪的儿子,满腹文韬武略,聪慧过人,在父亲死后,自己也如愿当上了皇帝。在不是皇帝之前,刘粲文武双全,前途无量;在当了皇帝之后,刘粲的性子和癖好却跟父亲刘聪越来越相似,不爱年轻貌美的小姑娘,就喜欢成熟风韵的妇人,没多久就娶了四位庶母。

剧照

因为这一癖好,刘粲最终死于老丈人靳准的手里,整个江山都落入他人之手。那么,刘粲的怪癖到底是如何影响他的皇位的呢?

自打刘聪撒手人寰,刘粲如愿当了皇帝。刘粲上位后,第一件事就是娶了靳准两个漂亮女儿,一个当了皇后,一个做了贵妃,靳准也成为刘粲的老丈人。说实话,男人喜好美色情有可原,刘粲想找两个美人充入自己的后宫,实在是不要太正常了。

可父亲才驾崩不久,刘粲莫名开始迷上年纪大的女人,瞧上了皇太后靳月华。刘粲明知她是皇太后,可一旦有了这个念头,魂牵梦萦都是皇太后的身影。很快,刘粲坐不住了,先后娶了四个庶母,从此入了温柔乡,将政务都丢给老丈人靳准管理。

图片来源网络

他之所以有如此癖好,大约是于基因有关。在刘粲还未称帝之时,父亲刘聪就喜欢年纪大的女人,认为她们成熟会来事,徐娘半老,风韵犹存。刘聪是一个念旧的人,曾想废掉儿子刘粲,改立弟弟刘义为储君。之所以事事为弟弟刘义着想,原因在于刘聪爱上了刘义的生母,一发不可收拾。

刘义的生母是单太后,美丽丰腴,顾望撩盼,我见犹怜。多年来,刘聪和单太后朝夕相处,熟悉彼此的生活习性,情愫暗生,止也止不住。后来,弟弟刘义看出点名头,觉得荒唐,却又不敢阻止。刘聪心知对不住刘义,想着要不就把皇位让给刘义得了。

结果,刘义不敢找刘聪的麻烦,跑去对自己的母亲教育了一番,惹得单太后泪水涟涟,羞愧自杀。看到单太后死了,刘聪满心怒火,对儿子刘粲更加上心,不再管顾刘义死活。后来,刘粲使了点心计,害死了刘义,如愿称帝。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刘粲当了皇帝,走上了父亲的老路,娶了四个庶母,也挑起了老丈人靳准的勃勃野心。在为刘粲打理政务时,还让自己的女儿给刘粲吹枕边风,要他杀死自己身边的宗亲,这样以来自己夺权的机会就大了。

图片来源网络

但是刘粲顾忌自己刚上位不久,对宗亲下不了手,于是没有答应老丈人的要求。以至于靳准气得不行,先声夺势,一刀子杀死刘粲身边所有的刘姓皇室,灭了刘氏皇族全族,成为国家真正的掌权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