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号称三国女战神,赵云两次成她手下败将,诸葛亮都拿她没办法

汉末时期,战乱不断,到处都是打仗,直到三国鼎立,瓜分天下,百姓才有了一个喘息的机会。

魏蜀吴三国鼎立,到处争地盘,抢人才,毕竟哪一方人才多,哪一方取胜,一统天下的机会就大,所以才会有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的故事。

后来刘备与诸葛亮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刘备临终托孤给诸葛亮,诸葛亮更是要实现刘备的遗愿。所以刘备去世以后,诸葛亮尽心辅佐刘禅,派使臣去东吴,与东吴结盟,一同对抗魏国。

诸葛亮拉拢到一个盟友,心里稍稍的放下了,决定去征讨南蛮之地。到了南蛮部落以后,诸葛亮对这个祝融夫人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祝融夫人一届女流之辈,当兵打仗,功夫了得,比男子都厉害,被当地人称为女战神。蜀军都是一群大老爷们,觉得跟一个女的打仗有点稀奇。

祝融夫人用计,捉住了张嶷,马忠见张嶷被抓,特别生气,骑着马就过来营救,结果也被祝融夫人抓了。

诸葛亮知道以后,特别震惊。觉得可能是之前的两人不厉害,于是派赵云上阵,两次用计假装失败,祝融夫人都不上当,结果打败了赵云两次。

最后实在没办法了,诸葛亮让魏延撒泼,在祝融夫人门口大骂她,说的话特别难听。祝融夫人听到后特别生气,一气之下就冲了出去,想要撕烂魏延的嘴。

但是却被埋伏的蜀军把她的马绊倒,活捉了祝融夫人。连诸葛亮也只能用骗这种手段了,说明祝融夫人的厉害之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