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下令将此人处斩,此人上了刑场却仰天大笑,朱元璋听完:赏

在史书记载中的朱元璋,都是冷酷残忍的,他也只是对大臣们这样,他对穷苦老百姓还是十分友善的,毕竟他是穷人出身的皇帝。

他对待对百姓不好的官员都十分的严厉,欧阳伦是他的女婿,称霸一方,百姓很是可怜,他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下令查处欧阳伦,欧阳伦的罪恶调查清楚之后,执意处死他,无论他的女儿怎么求他都没有用。

就是这样的皇帝也会有对犯人宽容的事情,下面我们就说说这件有趣的事情吧。明朝初年的时候,有一位官员被判了死刑,这位犯人有一个儿子十分的孝顺,所以就想替父亲受死。说起这个孝子叫做周婉,他只有16岁,但是却是一个十分稳重的人,临死的人还是十分的镇定,因为他知道这件事只有皇上说了算。

朱元璋在宫前设立了专门让百姓告状的登闻鼓。周琬就去敲了这面鼓,他跪在朱元璋面前,表示自己愿意为父亲受刑,朱元璋见到他,觉得他如此的沉稳,便有了别的看法,朱元璋认为他的背后有高人,于是就问他,周琬却回答没有,全部都是周琬自己的意思。朱元璋被他的孝心打动,就将他的父亲流放到了边疆。

但是周琬不仅没有感谢朱元璋,反而要求朱元璋重新查他的父亲,这下可激怒了朱元璋,于是,朱元璋就下令将他砍首。听到要被砍首了,周琬依旧不慌,朱元璋再次跟他对话,他便对朱元璋说,父亲被发配边疆其实和处死是一样的,父亲年龄已经非常大了,边疆那么远,估计还没到就已经死在半路了,与其这样,我还是愿意替自己的父亲受刑。

这次朱元璋答应了周琬的要求,在行刑的当天,周琬不但没有悲伤,反而还十分高兴,还哈哈大笑,朱元璋看到后知道周琬真的是一个十分孝顺的人,于是就赦免了他们父子二人,而且还给了周琬一个官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