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富裕的黑人帝国,国王出行所到之处,黄金价格纷纷下跌

在现代人的眼里,居住在非洲的尼格罗人(黑人),在历史上似乎从来没有建立过强大的文明和国家,而那些闻名世界的强大帝国都是亚洲人和欧洲人建立的,因为古代黑人居住的地区大多地处偏僻,限制了他们和外界的交流,再加上古代非洲土地的物产丰富,使他们并没有太大的扩张欲望。

但是在十四世纪的西非地区,存在着一个十分富裕并且强大的黑人国家,这个国家便是被称为“金矿之国”的马里帝国。

马里帝国版图

马里帝国的创建者名叫松迪亚塔,他原本是西非加纳地区的一名王子,他在即位之后团结了国内的曼丁戈人,然后带领他们击败了入侵加纳的外族,在他的四处征讨下,国家的版图也越来越大,马里帝国的雏形开始出现。

松迪亚塔在担任国王之后便做出了一个决定,因为受到了当时在马里经商的阿拉伯人影响,他归信了伊斯兰教,并把马里帝国变成了一个穆斯林国家,他的这个决定为马里日后的强大奠定了基础,因为马里成为穆斯林国家后,他们和北非穆斯林民族的交流更加广泛了,使他们不在是一个闭塞的国家,并且吸收了大量的伊斯兰文化。

马里帝国的建筑

马里帝国在国王曼萨·穆萨统治时期,国力达到了顶峰,他拥有一支近十万人的军队,并率领军队征服了非洲许多地区,把马里帝国成为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使首都尼亚尼变成了西非地区的中心,无数的奇珍异宝都堆积在这座城市。

曼萨·穆萨是一位极富人格魅力的君主,他渴求知识并且尊重人才,在国内修建了许多学校和图书馆,因为当时马里帝国盛产黄金,产量达到了当时世界黄金产量的一半,而这些黄金大部分都掌握在穆萨的手里,使穆萨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富裕的人之一,很多人还把他成为非洲的“众王之王”。

穆萨出行图

除此之外,穆萨还是一名虔诚的穆斯林,因此他决定在公元1324年前往麦加朝圣,结果他的这次出行却震惊了整个穆斯林世界和欧洲。

据说穆萨在从首都出发的时候,携带了不尽其数的黄金和珍宝,光搬运货物的随从就有数万人,因为穆萨为人非常慷慨并且有着惊人的财富,他在出行朝圣期间,每到一地便大肆挥霍黄金,任何人若有需求他都会给予满足,结果每到一地,因为黄金的大量消耗,直接导致当地的黄金价格大跌。

根据当时阿拉伯和欧洲的史学家记载,当时从来没有人见过如此浩大的驼队和如此华丽的装束,当穆萨的驼队到达埃及的经济和文化中心开罗时,当地群众看到如此盛大的排场时都瞠目结舌,他们蜂拥的争抢穆萨国王让随从施舍给他们的黄金。

因为穆萨在开罗的大肆施舍和挥霍,导致开罗和周边地区的金价当天便跌了五分之一,直到穆萨朝圣完回国十二年之后,开罗的金价才开始慢慢恢复。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