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当年要开除毛泽东,几十年后,毛主席还记挂着他,请他吃饭

毛泽东在考进湖南师范大学期间,学校要求学生要缴纳十元的学杂费!这个数字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不小的开支。

名义上是学杂费,其实就是学校的乱收费。大家自然很不满,都表示要抵制,要游行!

一时间,大家的矛头都指向校长,也是始作俑者的张干。很多人就开始挖他的黑历史,什么不忠不义,不仁不孝等道德罪行。毛泽东知道后,觉得大家做的不够有针对性,说是要批判他办学不合理,不适合当校长!这一发表就引起不小的轰动。

张干很是生气,就把以毛泽东为首的闹事人员,进行教育,还要开除他们。后来还是在老师同学的请愿下,才留在学校。但是毛泽东很不同意,硬是凭借大家的力量把张干赶出了第一师范!

后来,新中国成立后,张干过得提心吊胆。他害怕作为主席的毛泽东翻旧账,找自己麻烦。但是毛主席并没有那样做。反而是在得知他生活困难时,还帮助他度过难关。在中南海设宴给老师交流,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尊师重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