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史上,曹操作为宦官的养孙,为何要棒杀大宦官蹇硕的叔叔?

在中国,只要说起三国,肯定是绕不开曹操的,而我们也知道,曹操是大宦官曹腾的养孙,自小就喜好飞鹰走狗,是十足的纨绔子弟,那么曹操的仕途之路是如何开始的呢?作为宦官的孙子,他又为何又要棒杀宦官的叔叔呢?

据史书记载,曹操第一次出仕是在汉灵帝朝,时年二十岁左右,因为他父亲曹嵩的缘故,在加上士族司马防,也就是司马懿父亲的举荐,曹操人生中的第一个官职是担任洛阳北部尉,也就是副县级的公安局长,主管当地治安。

那么,曹操的这个官职好担任吗?我们都知道洛阳是大汉朝的国都,满城都是达官显贵,搞起事情来,谁都有后台,谁也不怕谁!区区公安局长又算的了什么呢!故而曹操的这个官是相当的不好担任。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曹操走马上任了。

曹操正式办公后做的第一件事是将公安局重新装修了一遍,使之庄严肃穆;第二件事就是将帝国法律三令五申,告之世人,若有作奸犯科、违法乱纪者必将严惩不贷;当时的人,都认为曹操是在做秀,故而也都不以为然。

某天晚上,执法人员在大街上抓住了一个醉汉,因为帝国实行宵禁令,醉汉明显是违法了,曹操了解情况后立刻开堂审案,不想醉汉牛逼哄哄的,一点都不把曹操放在眼里,搞到后来才知道,这醉汉是大宦官蹇硕的叔叔,号蹇图,仗着他侄子是皇帝跟前的红人,平时没少干违法的事,总是一副有恃无恐的模样;却不想曹操不管这一套,当即下令将其乱棍打死,待到蹇硕知道这件事时,早已是既成事实了。蹇硕当然想为他的叔叔报仇,可曹操的父亲曹嵩当时贵为太尉,名义上的三军总司令,在加上曹操是依法行刑,百姓无不欢乎曹青天,民望一时甚隆,蹇硕只得哑巴吃黄连,隐忍不发!

这事不久,蹇硕一党就找了个由头将曹操外调了,名义上还给升了官,这算是对曹操的报复吧,此事双方也就此扯平了。

至于曹操为何一定要棒杀蹇图,有人说他是愣头青,不懂得为官之道,也有人说他是为了显名于天下;总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小禾也不好下结论,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