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孝宗6岁才有名字,父亲不知道有他的存在,现实版的狸猫换太子

明孝宗剧照

明孝宗是一个勤政爱民的好皇帝,但他的童年却充满了危险。他能活下来过程充满了戏剧性。活脱脱的就是现实版的狸猫换太子。为什么身份如此尊贵的皇帝会有这样离奇的身世呢?一切都缘自他有一个绝世痴情的皇帝老爸。明孝宗的痴情老爸

网络配图

朱见深的童年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正统十四年,土木堡之变,朱见深的父亲朱祁镇亲征瓦剌却沦为俘虏。经朝中商议,由朱祁镇的皇弟朱祁钰顶替他哥哥的位置,等到朱祁镇还朝,再将皇位归还。但孙太后担心朱祁钰野心太大,要求必须先立朱见深为皇太子,不然免谈。

朱见深虽然做了太子,但随时面临着生命危险。朱祁钰无时无刻都想将他斩草除根。为了保护太子,孙太后将一个叫万贞儿的宫女派到朱见深身边照顾他。哪一年万贞儿19岁,朱见深2岁。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太子被废是迟早的事,为了不被牵连没有人愿意接近他,而他的亲生父母又被囚禁在南宫,年幼的他非常孤独,只有一个他最敬爱的万贞儿陪在他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他。

万贵妃剧照

朱祁钰刚登基没多久,就开始谋划永坐帝位。景泰三年,他联合了一部份大臣,废除朱见深太子地位,改封为沂王。当时朱见深5岁。从此,朱见深流落皇宫之外,身边到处是朱祁钰的眼线,随时都有被处死的危险。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了五年。这五年里只有万贞儿一人始终陪在他的身边,万贞儿变成他能活下去的勇气。后朱祁镇重新抢回皇位,朱见深才苦尽甘来。朱见深16岁时,朱祁镇病逝,就由朱见深继位成为大明朝的新一任的皇帝。继位后由两位太后为他选了吴氏为皇后,但他的心里却只有万贞儿,由于万贞儿身份低微,朱见深只能封她为嫔妃。但吴皇后在他的心目中地位远远不及万贞儿,但还是让万贞儿火中烧。仗着朱见深的宠爱她不断的向吴皇后示威,吴皇后借着皇后之威,打了万妃。万妃跑去朱见深面前哭诉,朱见深听到非常生气,将吴皇后打入冷宫,并下令对吴皇后处以杖刑为万贞儿出气,后来还找理由把吴氏的皇后之位废掉。

后来万妃生下一个儿子,朱见深大喜趁势加封万氏为贵妃。母凭子贵,万贞儿觉得这个皇后之位迟早是她的。但天不遂人愿,这位小皇子不到满月便夭折了。但让她更加绝望的是,从此之后,她再也没有怀上过孩子。虽然如此,朱见深对她的宠爱并没有丝毫的减少。失去孩子的万贵妃变得更加的狠毒。每当得知宫中其中其他的嫔妃怀孕,她就会送去打胎药,逼迫她们喝下去。万贵妃得到朱见深的独宠,没有人斗得过她所以嫔妃们都只能服从。

后来柏贵妃生下皇子,朱见深大喜,将其立为皇太子。但不到一年,这个孩子就不明不白的夭折了。宫中太监们觉得太子死因可疑,偷偷调查,发现是万贵妃所为。却没有人向皇帝举报,因为他们知道说了皇帝也不会相信的。狸猫换太子

有一天,太监张敏正在给朱见深梳理头发。朱见深又想起自己死去的儿子。他对镜子看到自己头已经开始有了白发,不由得长声叹息:“我已经老了,但还没是没有儿子啊!”张敏听到皇帝的话,却不断的磕头认罪,说:“万岁其实是有一个儿子的。”自己有一个儿子,而且已经6岁了,却从来不知道。张敏这时才将这个孩子的来历跟朱见深交待清楚。

网络配图

成化元年,西南作乱,朝廷去征讨将其全歼灭了。俘虏了很多当地的土著居民,他们从中选了一些年轻漂亮的女子送到宫中。这批人当中有一位纪姓的姑娘,长得漂亮人也聪明。后来被王皇中看中,命她管理内府钱库。有一天朱见深闲来无事,来到了钱库询问钱库还有多少金银。当时是纪姑娘当值,朱见深见这位纪姑娘美丽动人,一时兴起当晚宠幸了她。但之后朱见深就把她忘记了,一颗心又回到万贵妃身上。纪姑娘一直就这样等待着,但她没等来皇帝再次到来,却等来了自己怀孕了。纪姑娘马上知道自己危险了,后宫很多妃子都保护不了自己的孩子,何况是自己呢?果然万贵妃得知后,就派了一名宫女去打听情况。但这位宫女却不忍心皇帝无后,于是回去跟万贵妃说只是肚子里长了一个瘤块。后来纪氏生下了一个男孩,万贵妃听到回报后,命太监张敏将孩子杀死。

张敏见小皇子很是可爱,实在不忍心将他杀死。又想到皇上年纪越来越大了,再这样下去皇帝就要绝后了。于是冒着杀头的危险,把皇子偷偷藏起来。这个孩子也就一天天的长大了。后来在冷宫的吴氏知道此事后,将皇子接来跟自己一起住,并加以照料。直到这一天,张敏终于忍不住将实情告诉皇帝。

朱见深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儿子,发现孩子和自己长得很像,不禁喜极而泣。于是给这个孩子起名为祐樘。这个孩子到六岁,才有了自己的名字。朱见深加封纪氏为淑妃,移居永寿宫,之后又临幸了数次,但纪妃在一个月后突然死亡。听到此消息,张敏知道自己死期已到。不等万贵妃下手,自己就吞金自尽 了。

纪妃死后朱见深定了立朱祐樘为太子,万贵妃又开始谋划想要害死太子。但朱见深的生母周太后对此事早有提防,将这个小孙子接到仁寿宫和自己共同生活。万贵妃没有机会下手,她决定光明正大的邀请朱祐樘。在礼数上,朱祐樘是非去不可的。无奈之下只能叮嘱朱祐樘“儿去,无食也”。朱祐堂问:“如果万贵妃非要自己吃,怎么办呢?”周太后说:“就说自己吃饱了”

朱祐堂如约来到了万贵妃宫中,还非常热情的招待他。拿出各种事前准备好的糕点让朱祐樘吃。朱祐樘想起周太后的话,无论万贵妃怎么劝,就是不肯吃东西,不停的说自己已经吃饱了。无奈中,万贵妃又拿出粥 来给他喝,谁知朱祐樘直接说:“害怕有人下毒”。最后只能不欢而散。

万贵妃剧照

成化二十三年,万贵妃因肺病死去,享年58岁。但万贵妃的死让朱见深伤心欲绝,丧失了对这个世界所有生的希望。说:“贵妃一去,朕亦不久于人世了”。同年八月,明宪宗一病不起,十天后就去世了。享年41岁。朱祐堂继位成为一代明主,但他的童年,却因为他哪个痴情皇帝老爸,从小就没有父母的关爱,每天都要提防别人谋害,这也许就是皇室中的无奈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