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爱女人,但是他最爱这种女人,想不到曹操这么会玩

曹操在历史上属于那种比较好色的人,民间有很多关于曹操好色的说法,比如说他和他的儿媳妇甄宓的绯闻秘事,他对大乔和小乔的垂涎与仰慕,他对张绣的婶婶的霸占等等。

曹操一生有过多少女人呢?这我们无法统计,我们只能从一些史料中大概估算一下,在《三国志·后妃传》的记载中,曹操有丁夫人,卞夫人,刘夫人,而在另一本《武文世王公传》中,则记载了他还有杜夫人,钱夫人,王昭仪,宋姬,赵姬,周姬,刘姬,孙姬等十多位。各种小蜜更是多到不行。

曹操生前是一位风流的枭雄,他死后也想照样风流,他曾在自己的遗嘱中这样写:等我死后,我的艺伎和婕妤都要住在铜雀台,然后拿一张我生前的床放上去,每到初一十五,他们都要对着铜雀台上的那张床跳舞唱歌。可以说曹操临死前都忘不了女人。

曹操喜欢女人,这是毫无疑问的,但他对女人也有一种自己独特的嗜好,那就是他更偏爱别人家的媳妇。比如说大乔和小乔是孙策和周瑜的妻子,曹操对她们就很垂涎。还在征战宛城的时候,张绣那个漂亮又守了寡的婶婶更是引起了曹操的霸占之心,他强占了张绣的婶婶,逼得张秀奋起造反。可以说曹操因为自己的好色,害死了自己的爱将典韦和自己的长子以及侄子。就连曹操都在这次事件中差点丧命。

而在《三国志·关羽传》中,作者也记录到这样一件事,说的是吕布手下有一名叫秦宜禄的将军,他的哇妻子就长得非常的漂亮,惹得关云长对其垂涎不止。后来曹操和刘备等人纷纷围攻吕布,这时的关于就向曹操反复提出请求,希望能在战后把秦宜禄的妻子送给自己,曹操满口答应了下来。但是等到曹操真的把城池攻克下来后,曹操一看秦宜禄的妻子如此美貌,就又舍不得了,他不惜食言,也要将这位别人家的妻子占为己有,惹得关羽十分生气。

而在《三国志》的裴松之引注中,还曾讲到这样一个故事。故事说的是,曹操有一日去自己的一位小妾那里午休,吩咐她在某时某刻将自己叫起来,但是这位小妾却在到了时间之后看见他实在睡得太香了,就没有叫起他,于是曹操勃然大怒,就命人将这位小妾给打死了。

如果这个故事是真的的话,那曹操对女人的态度又很有争议了——他是把女人当成一种工具呢?还是真的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