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美女算什么,她才是历史第一美人

对于美人,世人大多以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来形容她们,相对的,也影射了历史上四大美女,可四大美女真有那么美吗?不说貂蝉这个只出现在演义小说里的人物,就杨贵妃生活在以胖为美的朝代,这个美字就要大打折扣了。不过不管四大美女到底有多美,但历史上却有那么一位美人,据其行为便可见其美到何种程度!

夏姬,姬姓,春秋时期郑国公主,乃郑穆公的女儿。因为嫁给了封地位于株邑的陈国司马夏御叔为妻,因而称她为夏姬。

在夏姬的儿子夏徵舒十二岁的时候,她正值壮年的丈夫夏御叔死了,成为寡妇的夏姬,因其美貌,引来了不少窥伺者。其中,陈国的公卿孔宁和仪行父就对夏姬垂涎不已,成了夏姬的入幕之宾。

此的夏姬已年过三十,却仍是肌肤胜雪、貌若处子。不止孔宁、仪行父对其迷恋,连陈国的国君灵公也拜倒在了夏姬的石榴裙下。

不过夏姬与陈国君主、公卿同时私通的事情,却被她儿子夏徵舒知道了,夏徵舒不忍见其母亲的所作所为,只是对方是陈国的君王,夏徵舒无可奈何,不过还是憋了一口气。随着年纪渐长,夏徵舒终于找到了报复的机会,将陈灵公给杀了。

夏徵舒杀了陈灵公,可孔宁和仪行父却逃过一劫,竟是逃到了楚国。

楚国正是楚庄王当政,孔宁和仪行父的到来,简直就是给他一个出兵陈国的好机会!

于是楚国借着讨伐夏徵舒的借口,出兵陈国,到了陈国,诛杀了夏徵舒,可当楚庄王看到夏姬这么一个大美人时,也不由怦然心动了。

不过这时候楚国的重臣屈巫却站了出来,说这个夏姬是个不祥的人,她身旁的男人都被她连累而亡,陈国也因她而被灭。天下的美人何其多,君王何必要她!楚庄王听了,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于是就将夏姬赐给了一个丧偶的楚国贵族连尹襄老。

不过连尹襄老也没享几天艳福就战死沙场了,而他的儿子黑要,也看上了夏姬这个美艳妖孽的庶母。不过,最终却是当初劝楚庄王不要纳夏姬的楚国重臣屈巫带着夏姬私奔了。

屈巫乃楚国贵族,背后可是有一大家子,可就这么个人,却为了夏姬抛弃家族,抛弃国家,再者,夏姬此时都已四十来岁了。屈巫的行为,可见夏姬的魅力及美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