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期间,美国向日军投放劝降的宣传单,看后让人害羞不已

二战期间,不少国家施行了宣传站,通过宣传单上的内容来传达信息,以此来瓦解敌方战斗人员的意志,让敌方阵营里面充满着猜忌,这样可以有利于己方的作战更加顺利,也可以扩大战果的效果。

而在宣传战中最著名的应该是德国所使用的宣传单,德国在这次的宣传战中使用的卡片相对来说有点无耻,或者说有点邪恶,但在战争中只要能够胜利,无所不用其极也是十分能够理解的。他们就在宣传画中配上了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并且配上了一段文字,进行解说,让英美士兵看到内容之后容易造成内心绝望崩溃,更是煽动这些士兵的反战情绪,又或者通过这些来挑拨离间,让士兵与军官之间产生矛盾。

就如上图一样,很是直观的就能看到一位士兵在战场上英勇作战,最后却牺牲了,而另外的景象却是男女正在热火朝天的亲热。这是画中最直观的体现,而那些文字的意思却是说,这位士兵在战场上不顾生死在前线英勇奋战,而他的妻子或者女友却在国内与他人正在亲密无间的相处,这人有可能就是他们所效忠的将领或者权势之人。

英国也不甘示弱,对于德国的所作所为也积极的去应对,并作出了如上图一般的漫画,这画上的意思与德国的比较相近,说的是德国的一位未婚少女,在他男友前往战场拼死搏杀的时候,她却在家与外国务工人员产生恋情,名曰:“祖国的少女保证外国劳工有乐趣”。像这种方式的都是让士兵在战场上分心,对家中的爱人产生质疑,迫切的想要回去陪伴爱人的心理,从而出现反战心理。

想要达到这种效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握人心,在事实的基础上夸大其词,让其情绪开始不稳定起来,美国在这一方面就把握的很好,也很到位。就在1944年,美国向日本投放的劝降裸体宣传单上,就画着一位美丽的少妇,没有穿衣服睡在躺椅上。并且用文字说明这图的含义,因为日本不断的发动侵略战争,导致国内资源匮乏十分贫穷,老百姓的日子已经到了举步维艰的境地,而一些日本妇女为了生活被逼无奈只能前去卖身。这是劝降系列画册中,最刺激情绪的一种。

美国不断的以这种方式来刺激日本士兵放弃抵抗,从战争性质、道德正义、国际法律、解除顾虑、投降方式等多方面进行系统地劝说,美国人的宣传战,和先进的武器一样,强悍精锐。好比说有的宣传单上就写着这些话“不要再以自杀性的方式战斗吧,生命最宝贵”、“快点来接受盟军的保护吧,你会得到很好的医护治疗和美事,也不会遭到羞辱和虐待,一直等到战争结束”等等。

这些宣传单对于这些正在前线的日军来说,一时之间看到美国这般的宣传单,意志如果不够坚定的士兵,就有可能让美国的计谋得逞,至少能够让日军内部产生一点点摩擦也是十分有用的。假如大家身在战场之上,看到这些宣传单,你会做出什么选择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