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每月工资350大洋,当现在人民币多少钱?算下来让你不敢相信

民国时期出现了很多著名的文学家和大儒,各种青年才俊在那个动荡的时代纷纷出现,这其中就有我们都听过的文豪鲁迅先生。鲁迅先生在民国初年时,曾在北洋政府担任教育部佥事,从一开始的每个月60元涨到了每个月220元,在十几年的时间内并没有太大提高。

鲁迅先生在1926年辞职后开始写作,于1927年收入5000多元,之后的十年间,鲁迅先生每年的收入都在1万元左右,最多时曾达15000多元。

鲁迅先生的稿费收入如此之高,让报业大王史量才震惊。鲁迅稿费最高时1000字要20大洋,而且不管用不用都要付钱。史量才作为中国新闻界的鳌头,在他担任《申报》经理时,听说每次为鲁迅先生分发稿费时,都会因为这高昂的费用发抖。

那么鲁迅先生的工资算到现在大概是多少购买力呢?

从上文来看,我们按鲁迅先生在十几年间一年收入8000到10000来看,算一算到底有多少钱。

按照当时的消费水平来看的话,在1920年的时候,北京的一家四口如果一年能有150块左右的大洋就算是小康家庭了,今天北京人均消费年支出大概在38000左右,也就是说,150大洋约等于38000乘4,也就是说等于152000左右的人民币,这样算下来,一块大洋约等于1000元左右的人民币。

那么这样的话,鲁迅先生一年8000到10000左右的收入,相当于今天800万到1000万的收入了!

如果按照当时房屋价格来算的话,鲁迅先生的日记里记载了鲁迅先生有过两次买房记录,就拿其中一次鲁迅先生买了八道湾胡同一座四合院,花了3500大洋,这样的四合院放到今天价格肯定一定超过1亿了,那么鲁迅一年的年薪够买将近三套房子了,也就是说已经将近3亿元了。

平均下来,鲁迅先生的年收入大概在1亿多人民币,应该已经超过现在的大部分作家了吧?这个结果是不是出乎了大部分人的意料,没想到鲁迅先生在那个年代那么有钱。

鲁迅为什么那么节俭?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他大部分收入给了母亲和两个老婆,自己花钱,基本就是买书了!不知道大家知道了鲁迅先生的年收入,有没有觉得还不如生活在民国呢?大家有什么看法,或者小编有什么错误,欢迎在下面留言指正,供大家一起进步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