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里的勾引别人妻子的,每一个都下场凄惨,他却一生逍遥

施耐庵在《水浒传》中描写了108位梁山好汉。把他们每一个人的仗义故事都描写得激动人心,又那么真实感人。但其实,这一部小说中,不仅讲了好汉与朝廷对抗的这一段热血故事。其他关于儿女情长的部分也占了不少。其中,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潘金莲与西门庆这一对奸夫淫妇了。这样的奸夫,在《水浒传》中可不少见,他们一旦被发现,都没有好下场。可是有一个人却例外。

在《水浒传》中,有许多女人通奸,比如两个姓潘的,潘巧云潘金莲,还有卢俊义的妻子贾氏等人。这一些人的奸夫,有的是死于他的出轨对象的手下,有的却是被自己的亲友斩杀。但是阎婆惜的奸夫张文远,却在被发现之后,还逍遥一生,没有因此受到任何惩罚。

阎婆惜是宋江的一位妾室。宋江是梁山大哥。但是当时的宋江还在济州郓城县,他在街头,偶遇了阎婆惜还有她的妈妈。当时阎婆惜的父亲死了,但是因为家里穷,两位女人没有钱来安葬自己的亲人。宋江看见这两个人很可怜,他就非常大方的给了他们10两银子,还帮他们买了一个棺材去安葬亡人。

阎婆惜的母亲为了表示感谢,让女儿以身相许,于是阎婆惜就成了宋江的妾。就在他们俩结婚的那一天,宋江的一位同僚张文远上门来祝贺他。这一来,翠让阎婆惜看上了这个张文远,因为张文远与宋江截然不同,他风流倜傥,是一个小白脸。而宋江却是一介武夫,又不太近女色。婚后,阎婆惜感觉自己受到了宋江的冷落,于是在这寂寞的日子里,她就与张文远勾搭上了。她们两个经常背着宋江幽会,扎扎实实的给宋江带了顶绿帽子。

后来,宋江知道了阎婆惜给自己戴的这顶绿帽子,他也不生气。因为,他又不重女色,而且,他对阎婆惜又不是很喜欢。所以他比较看得开,就想由着他去吧。

不过尽管没有宋江的阻拦,这一对违背伦理的奸夫淫妇也并没有好的结果。阎婆惜依仗着宋江纵容自己,越来越猖狂。有天她看见了,晁盖写给宋江的信件。居然想以此来要挟宋江。于是,她被暴怒的宋江给杀了。张文远虽然是宋江的同僚,但也是阎婆惜的奸夫,她们一起来陷害宋江,宋江正是因为他们才出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