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窝囊废因拉肚子引发了七七事变,7年后孙立人亲自将他击毙

1937年7月7日,日军以搜寻失踪士兵为由强行要进入宛平城,最后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交战,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那很多人好奇那个失踪的士兵后来过得怎样呢?

志村菊次郎与卢沟桥事变 1937年7月7日晚,由于拉肚子而离队。蓄谋已久的日军借口士兵失踪向中方提出交涉,并提出要进宛平城内搜查,遭到拒绝,遂发生争执。日军军官清水节郎及公然炮轰宛平城,并向国民政府守军第29军进攻,卢沟桥事变爆发。20分钟后,志村菊次郎归队。日军为掩盖真相,称这是“生理需要”,后将志村菊次郎退出现役,遣送回国。

但是实际上七七卢沟桥事变是日军经过长期谋划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而志村菊次郎只是一枚被利用的棋子罢了。

当时日军的前线指挥官大队长一木清直在东京《朝日新闻》1938年6月30日发表的采访中说明了士兵志村菊次郎走失后又返回——“当时接到报告士兵(志村)已经回来了,没有异状。但是,我的想法是连队长让我就此事(和中国方面)进行交涉,如果就这样算了,中国方面会怎样宣传就不知道了。

此前的‘丰台事件’就是例子,也许会让他们产生——只要敢真枪实弹地对付日本军队,就可以让演习的日本军队逃跑这样的概念吧。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对日本来说是一件很遗憾,丢脸的事情。所以,我方决定占领一文字山(卢沟桥和北平之间的中方阵地)然后再进行交涉……”

回国后,志村菊次郎过了一段十分安稳的生活,整整7年没有参加战争。但是到了1944年,志村菊次郎又一次走上了缅甸战场。

而这一次日军面对的可不是当年的宛平城守军,而是战神孙立人将军带领的新一军,这支部队绝对称得上国军的王牌部队,所有军官都是留学生,而且是清一色的美式A级装备。

1944年10月,志村菊次郎被孙立人的远征军打死,横尸异国。据说,志村菊次郎被打伤后,陷在了一片沼泽中,叫天天不应,哀嚎极惨,很快就没入了沼泽中,尸骨无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