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晓的茜茜公主:因为纤腰闻名遐迩,过了32岁不再照相!

关于欧洲王妃的事迹,大家多多少少都有所耳闻。欧洲作为一个团结的整体,他们的婚姻也是相互联姻的,就像中国的古代一样,会和其他的国家产生联姻关系。

欧洲的皇室对联姻是非常热衷的。欧洲的面积本来也就不大,加上有很多的国家,并且很多国家都是紧挨着在一起,所以欧洲的国家交往也是非常密切的。欧洲的皇室与贵族之间的走动那就要更加频繁了,在欧洲的每个国家几乎都有点血缘关系,又或者两个国家的国王就是表兄弟的关系。所以在欧洲想要挑起事端也不是很容易,因为两个国家相互间很可能本就是联盟关系,并且有时是对自己的亲戚作战。

因为联姻存在的缘故,所以欧洲帝国的每个国家的成员情况在皇室之间也不是什么秘密。1853年,奥匈帝国皇帝的母亲就挑选了茜茜公主的姐姐也就是她的外甥女,想让皇帝对海伦进行求婚。

弗兰茨一世皇帝的母亲本来打算让茜海伦和他的儿子结合,于是就邀请茜茜公主的姐姐和她的母亲前去游玩,茜茜公主陪同她们前去。当时她的年龄是十五岁,和弗兰茨相差了三岁。在相处的过程中,弗兰茨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虔诚稳重的海伦,而是更加喜欢她的妹妹茜茜公主。同样的,海伦在弗兰茨的身边也感到很不自在。

当弗兰茨将他的想法告知他母亲的时候,他的母亲是不同意的。母亲本以为他会服从她的安排,然而,这次他的母亲失算了。弗兰茨说没有茜茜公主就不结婚,最终母亲无奈答应了他的请求。五天后茜茜公主就和弗兰茨举行了订婚仪式,一八五四年也就是八个月后,这对夫妇在维也纳举行了婚礼。

婚后的茜茜公主却感到了无趣。在这宫廷的无聊生活之中,茜茜公主更加注重自己的外貌,这也是寻求一种心灵上的寄托。茜茜公主的身材是非常好的,她很注重自己的体型,而她的腰更是堪称一绝,最瘦时候的茜茜公主的腰围只有四十厘米,也就是和一个笔记本一样。纤瘦的腰令茜茜公主闻名遐迩,但也给茜茜公主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因为茜茜公主需要节食来保持体型,这也就导致茜茜公主的身体很虚弱,并且时常伴有低血糖,身体每况日下。

与茜茜的看法不同,她的婆婆希望她可以生一个王储,这样国家才会看得见希望。因此两人的婆媳关系也一度恶化,冷战中以婆婆胜出结束。茜茜公主生下了一个儿子,随着王储的诞生,茜茜公主的地位也在提升。

茜茜公主为了让人们记住自己的美貌,在32岁之后就不允许别人为她拍照了。也因此,茜茜公主一直以年轻的的容貌停留在世人的印象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