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绝师太一掌打死了纪晓芙,杨逍为什么不找灭绝师太报仇?

郭襄创立了峨眉派,后来收了一个徒弟——风陵师太,风陵师太是峨眉派的第二代掌门。灭绝师太是风陵师太的徒弟,是峨眉派的第三代掌门人。

灭绝师太属于《倚天屠龙记》的一流高手,武功绝学,峨眉剑法、峨眉九阳功、灭绝双剑(灭绝师太的自创剑法)、四象掌、佛光普照(峨眉派掌法,以峨嵋九阳功为根基,峨眉派目前只有灭绝师太一个人会使用)。生平最大错事,打死爱徒纪晓芙,自己却不承认。

杨逍,明教光明顶杨左使,年轻时候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与光明右使范遥并称“逍遥二仙”。他足智多谋,富有心机。武功绝学,乾坤大挪移、弹指神通、内功与轻功亦有很高造诣。江湖上只有一流高手不用兵器,杨逍就是这么一个人。

纪晓芙,峨眉派的第四代弟子,悟性极高,灭绝师太有意传其衣钵。纪晓芙与殷梨亭有婚约在先,却被杨逍死缠烂打的骚扰,杨逍用强得手后,纪晓芙怀上了杨逍的骨肉——杨不悔,从此纪晓芙爱上了杨逍。

纪晓芙生下了杨不悔后,偶遇灭绝师太,灭绝师太让纪晓芙去杀了杨逍,为她师兄孤鸿子报仇,纪晓芙性格刚烈,不愿意去杀心上人杨逍,灭绝师太一掌给打死了纪晓芙。

纪晓芙死后,杨逍为何不找灭绝师太报仇呢?小编认为有以下六点原因。

第一,灭绝师太与师兄孤鸿子相恋,二人有婚约。杨逍年少时与孤鸿子比剑,孤鸿子输了,被杨逍羞辱一番,孤鸿子给气死了。灭绝师太杀了杨逍的妻子,这叫做一报还一报。杨逍不好意思,再找灭绝报仇。

第二,纪晓芙是灭绝师太的弟子,都是峨眉派的人,师傅清理门户,杨逍不方便干涉。

第三,灭绝师太是一派掌门,武功不弱,杨逍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第四,明教内部还有更多事情需要杨逍处理,杨逍没时间找灭绝师太报仇,杨不悔年纪还小,需要照顾杨不悔。

第五,纪晓芙是杨逍的妻子,那么灭绝就是杨逍的长辈,杨逍也不好找长辈的麻烦。

第六,杨逍强暴纪晓芙在先,纪晓芙因为不愿意杀杨逍,才被师傅打死的,纪晓芙的死与杨逍也有一定的干系,杨逍心中有愧,更别提报仇了。「文/东门郭,欢迎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