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亚历山大东征打到中国,会发生什么?国内外网友回答一致

亚历山大作为西方历史上一个早期的统治者,可以说的上是一位英勇善战之辈。他在自己20岁的时候就成为了帝国的国王,并且消灭了国内的叛党,巩固了自己的地位。他是一位很有野心的统治者,帝国刚稳固,就准备对外扩张。不久便领军进攻波斯,在进攻波斯的战争中,他以少胜多,击败了波斯军队。虽说他在征战的过程中,不免有点困难但也将波斯王朝征服,吞并。占领了波斯,就更加刺激了亚历山大的扩张野心。不断向东进军。可谓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一般人们认为亚历山大在战争中的胜利无非有三点:一是他手下的军队勇猛,战斗力强。二是他个人十分勇猛,冲锋陷阵,身先士卒,鼓舞士气。第三,他拥有着极强的指挥才能。

他的军队往东打,征服了印度,但是他这还没满足他的野心。在占领印度后,还要继续东进,在东面就是中国了。但为什么没能打到中国呢?主要是进攻路线选错了,没能进军中国。就这样强大的亚历山大与当时强大的春秋中国失之交臂。直到现在还有很多国内外人士假设亚历山大当时如果打到中国,会有什么结果?

在这一点上,中外网友只有一个结论,就是必输。在那时我国是战国时期,出现的人才又何止一个亚历山大。战国时期的军队数量,每个国家都拥有几十万的兵力,并且能够打到战国后期的将领,全都是顶级战将。比如说孙膑,李牧,鬼谷子,韩非子无一不是。还有秦国的铁骑,魏国的武卒,齐国的技击之师都够亚历山大喝一壶的。最弱的小国派出最弱的一个将军,带领最弱的一支军队,就足以灭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