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岗五虎将第一位坚决对抗唐朝,最后一位惨遭万箭穿心

第一位:单雄信

单雄信,也叫单通,雄信是他的字;单雄信使一杆金顶枣阳槊,胯下一匹闪电乌龙驹,进入万军从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一般。单雄信本是一个绿林好汉,在隋末时期也算是一方豪杰,在动乱的年代,他与秦琼等人在瓦岗聚义,先后攻下金堤等城池。后来在率军投降了王世充,并做了他的女婿,后来秦王李世民邀他共举大事,但是他却拒绝了,一来是因为自己的岳父也是自己的主公洛阳王王世充,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早年太原李渊,也就是李世民的父亲曾经错杀了他的大哥,因而憎恨,所以碍于两方缘由,单雄信至此没有投降大唐,并与之作对,后来被李世民斩首!

第二位:秦琼

说起秦琼,秦叔宝我们中国的每个百姓应该都知道他,因为在大门上他和尉迟恭就是门神,每年过年更是少不了他们。但是在历史上的秦叔宝是一个英勇无敌的大将。前期秦叔宝是隋将,后来投靠了瓦岗军的领袖李密,后又转投王世充,但是在后来秦叔宝发现王世充这人阴险狡诈便带着程咬金投靠秦王李世民,最终跟随着李世民打天下,后成为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

第三位:王伯当

王伯当是隋唐时期的神射手,一手三箭,箭无虚发。伯当是他的字,他本叫王勇。早年也是在瓦岗聚义,一起跟随者秦叔宝等人推翻隋朝暴政,他曾经一箭射死了杨林手下大将“魏文通”。后来一心投靠瓦岗李密,并成为其心腹,后来被唐朝大将盛彦师伏击而死。

第四位:程咬金

说起程咬金,大家也是不陌生的,他擅长使天罡三十六斧,只可惜只会四招。程咬金曾经凭借着一个喷嚏坐上了瓦岗的皇帝,但是他为人正派且比较呆萌,所以最后还是让位给李密。后来跟随着秦叔宝投靠了秦王李世民,也成为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

第五位:罗成

在小说中罗成是虚构出来的,他的原型叫罗士信。罗成本是边关大将罗艺的儿子,因为自己的母亲是秦叔宝父亲的妹妹,因此他们就是表兄弟关系。罗成本来也是瓦岗军之一,在后来投靠王世充后被王世充多次羞辱,便投靠了秦王李世民,成为李世民一大将。只可惜在后来被李建成害死,在面对刘黑闼大军时,罗成单枪匹马去追,也没有援军,最后被引至周希坡淤泥河用乱箭射死,一代名将惨遭万箭穿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