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中国俘虏的突围行动让小日本都傻眼了

要说小编在日本侵华战争中印象最深的绝对是南京大屠杀,日本的毁灭人性的行为确实又残忍又没有任何道德。这场战争不仅杀害了我国很多无辜的老百姓,而且也是我国历史上不能容忍和忍气吞声的一场浩劫。下面小编找出了日本记载的关于战争期间我国的俘虏如何突出重围,勇敢斗争的事迹。

这个日本士兵这样记载道:当时日本士兵俘虏了大概有5000多个中国人民,然后要求日本士兵50人一组押解,期间只有1~2个日本士兵看管,但是沿途却有很多的机器和日本士兵监督,而这些中国俘虏显得特别软弱,完全没有抵抗的意图,反而把自己的金条等贵重物品拿来送给日本士兵,还自己把自己拿绳子捆住,日本士兵沾沾自喜,觉得中国人民特别软弱。

等到了要杀害人民的地方时,前面准备拿枪扫射时,突然人群中传来各种叫声,原来中国人民的绳子都是虚的,一使劲就会挣脱开来,就这样中国俘虏完成了一次突围,这次突围大概有几百人得救了,中国人民的机智让日本人记忆犹新,直到现在还印象深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