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上将中有四位少数民族,你知道他们分别都是谁吗?

在195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实行军衔制,55位将领被授予上将军衔。是代表红军、抗日和解放战争时有杰出贡献的将领。因此被人们称之为“开国上将”。而在这些上将中有四位少数民族,让我们来看看分别是谁吗?

1,上将韦国清(壮族)

韦国清,广西东兰人,壮族,出生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少年时,就受民主革命思想的影响,于是年仅15岁的韦国清,参加了由韦拔群领导的农民自卫军,同年12月参加了著名的百色起义,被编入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后来在革命根据地第三至第五次反围剿作战,战略转移同年韦国清参加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陕北后,韦国清参加直罗镇战役,战斗中,身负重伤。伤愈后进入抗日红军学校深造,不久重返教育岗位。

解放战争时期,韦国清任新四军第二纵队副司令员,参加了津浦路阻击战。同年任山东野战军第二纵队司令员、参加了朝阳集、宿北、鲁南,孟良崮,等战役。淮海战役中,在率部胜利完成牵制任务,保障主攻部队先后歼灭了黄百韬、黄维兵团后,立即率部适时切断了杜聿明集团的西逃退路,并参加了围歼杜聿明集团的作战。后韦国清任第三野战军十兵团政委,参加渡江、上海战役后,与兵团司令员叶飞率部进军福建。建国后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2,上将乌兰夫(蒙古族)

乌兰夫出生于内蒙古土默特旗塔卜村。在北平蒙藏学校读书时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同年10月被选派到苏联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在1936年,策动在百灵庙的“蒙古地方自治政务委员会”保安队,举行抗日武装暴动,打击日军利用蒙奸西进的部署。

在1948年所部改称内蒙古人民解放军,任内蒙古军区司令员兼政委。指挥部队反击国民党军进攻,歼灭封建王公贵族的武装,解放整个内蒙古地区。同时派部队参加辽沈、平津战役。在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和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终年82岁。

3,上将李涛(瑶族)

李涛上将李涛湖南省汝城县延寿乡新坡村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55年被授予上将,军委技术部长,三部部长

抗日战争爆发后,随董必武到汉口,建立八路军驻武汉办事处,任处长,1938年以八路军第十八集团军总司令部高级参谋的身份,做东北军,西北军,川军的统战工作。1943年兼任作战局代局长。1945年出席中共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同年10月任军委作战部代部长兼作战局局长。

4,上将杨至成(侗族)

红军大管家杨至成,贵州省三穗县人,杨至诚入黄埔军校学习,同年加入中共,后来杨至诚曾任国民革命军第二十军连指导员,参加了南昌起义、湘南起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在红四军在福建长汀进行整编,朱德任军长,毛泽东任党代表,杨至成被任命为红四军副官长,直接在毛泽东、朱德的领导下,开始了漫长的军队后勤领导工作,开始从事他为之奋斗一生的军队后勤工作。统管全军的被服、粮秣、饮食、财务、武器弹药、医疗卫生用品等后勤物资,

尤其在抗美援朝的三年中,仅中南军区后勤部就先后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抽调组建后勤保障机构50多个、50000多人,同时调运各种军需物资27万多吨,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毛泽东曾对杨至成说:你这个供给部长管了我好多年的饭,今天就让我管你一顿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