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去一次青楼要花多少银子?折合人民币呢,算完傻眼了

古代去一次青楼要花多少银子?折合人民币呢,算完傻眼了

在我们大部分人的印象里,青楼和妓院其实是一个地方。然而并不是,在古代他们是有很大的区别的。首先我们来说妓院,妓院里面的小姑娘都是靠出卖自己的身体做皮肉生意来赚钱的。虽然可能会被吹得天花乱坠,貌美如花,但是接待你的时候,也可能是个恐龙一样的姑娘。

然而青楼里面的女子大部分是卖艺为生的,比如说秦淮八艳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他们的要求很高,就像是古代秀才选举的时候一样,她们是需要经历层层考试的。所以秀才们在去考试之前也会去青楼里面和姑娘切磋切磋。我们今天说的是青楼,那么我们就来聊一聊青楼里面的消费水平。

我们就以宋朝为例吧,当时他们的物价水平中,一贯钱可以买一头猪,也能买30担大米。就在老百姓中一块钱可以花上半个多月,但是到了青楼里面就不是这么回事了。你坐下的时候仆人们会给你上一壶茶,这一壶茶就有好几贯钱,然后有姑娘来表演才艺的时候,捧场的话也要拿钱。更别说要摆一桌佳肴,或者是点几杯小酒了。酒到兴起的时候再叫来两个姑娘陪着一起喝的话还要交钱,甚至最后你想把你的墨宝留在这里的话,你还要向他们交钱。

所以古时候青楼是个高消费的地方,和现在的高端会所是差不多的。再比如清末时期的青楼,请一个倌人出局,只是出来陪酒,就要三块洋钱。按照老爷们吃酒的频率的话,一个月有20个局,所以这就60个洋钱了。平时还会有去倌人那里打茶围喝茶,请人来喝酒撑场面,讨倌人欢心,请她们坐马车买首饰。所以一百洋钱一个月是最基本的了。所以无论什么朝代,什么时候这些娱乐场所都是高消费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