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有两个人都是文武双全的将才,但却始终没有在战场上交手

越是动乱的年代,人才涌现的就越多,特别是在三国时期,出现的有名之辈数不胜数。东汉晚期,曹操拥重兵盘踞北方,孙权占据江东,刘备手握川蜀,这三方谁也不肯服谁,都准备趁另两方不注意夺取天下。在刘备跟孙权的帐中,有两个非常出名的将军,为自己的主子立下过很多功劳,一生之中从没有吃过败仗,他们分别是赵云和甘宁。但是非常可惜,这两人从未面对面的交手过。

赵云的威名很大,不管是文还是武都是顶级厉害的,对待刘备也是极为忠诚。在三国里最让人崇拜的就是赵子龙了,一人为了救阿斗,在曹军里如入无人之地,将曹军将士杀得个七零八落,被后人称为战神。所有的人都清楚吕布的威名,但是却不知道赵云的刚猛,这一战让他的大名享誉三国,赵云不顾自己危险拼死救下阿斗,让刘备也是十分的感动。

赵云不只是会用武力解决问题,还可以用智谋来打仗,在攻打桂阳的时候,他利用计谋让桂阳的守将反水,做到了不用一兵就让对方屈服了。刘备在拿下蜀地之后,很多人都建议把田地都分给军人,只有赵云却建议把田地分给农民,收获了众多百姓的爱戴。

赵云曾经劝刘备,一定不要先伐魏国,一定要趁着曹丕还没有登基,联合吴国去攻打魏国。但是这次刘备却不听赵云的建议,不管反对的攻打夷陵,最后的结果是刘备大败,蜀国好多将士白白牺牲。赵云一生虽然有勇有谋,但是从来得不到刘备的重视,一直到了后期的时候,才被封了一个候,要是刘备重视赵云,可能天下的局势也会不一样。

甘宁在早期就是个混混,早些年召集了一些乌合之众,做起了山大王,没有多大的名气。再后来,甘宁读了很多书籍,之后就投靠了孙权。甘宁在孙权的带领下开始让人知晓,先是配合周瑜打败曹操,又同鲁肃一起打败了关羽,保下益州,此时风头一时无两。之后孙权夸奖他“魏国有张辽,东吴有甘宁,何惧?”。由此可以发现,甘宁打下的功劳,不比赵云要来的少。

甘宁一生最狂妄的一次战役,就是和鲁肃一起对抗关羽。此时关羽手中有三万多兵马,但是东吴守军之后两千余人,要是关羽率军攻城,一定是可以打下的。

这时甘宁找到鲁肃说“在下只需要一千的兵马就能保城池安稳”。鲁肃听闻,随机给了他一千的将士,甘宁带着兵马当晚驻扎在了江边。此时关羽看到江对面星火缭绕只觉得形势不妙,且答应过主公荆州的安全一定要保全,后来就放弃讨伐了。甘宁的一生有勇有谋,才智过人,对待下属也非常的好,所以孙权不留余地地对他器重。虽然甘宁有时候会犯倔脾气,让孙权觉得很无奈,但是孙权用人非常的厉害,他把甘宁的长处全部发挥出来,让甘宁成为吴国的名将之一,不过可惜的是赵云和甘宁这两位文武双全的将才,却始终没有在战场上交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