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老照片,1938年日寇扫荡回来

1938年8月,日寇继续沿着长江西进。这是一组拍摄在长江沿岸的照片,地点应该在南京到九江一带。

这组照片有日本军官在开会,也为逃难的中国妇女,有战争之后城市的安静,也有日军在架设铁路桥的热闹场面。然而它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沿着长江继续西进,侵犯中国。

日寇部队长佐野、原田、增田、若松在开会

九江街道上的马,这个时候九江已经沦陷了

日寇在架设二郎河铁架桥梁,此前应该被是中国军队炸毁了

日寇的大炮正在瞄准中国军队的阵地

地点应该也是在九江城,文字说明看不清楚了,不知道这两个日本人在干什么

满脸的笑容,每人背后扛着一袋东西,应该是下乡扫荡回来的日寇。在当时,像这样两个人一起下乡抢劫的日寇非常多,大多数情况下中国人民产是敢惹他们的,不是说这些日寇有多厉害,而是一旦惹到他们,村子就不得安宁了。当然,关于这些日寇散兵下乡无恶不作被人打死杀死的也非常多。因为不怕死,血性的老百姓还是非常多的。

逃难的女子,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是不是已经落入日寇的魔爪了。

这张照片备注为逃难的中国女子,但是此时她们像是在逃难吗?老兵猜测,十有八九是被日本人抓走的中国妇女,她们甚至连眼睛都不敢看镜头。因为她们知道自己面临的将会是什么样的处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