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大内侍卫的真实生活:用“童子尿”浇衣服,站岗憋不住只能尿裤子

咱们在一些清宫剧中都能开大内侍卫的身影,他们可以说是保护皇帝的最后一道防线,个个都是武功高强。当然这些侍卫因为是皇帝的保镖,他们的待遇也是非常好的,辛苦自然是辛苦,但是只要表现的好,皇帝还会赏赐给他们一些金银珠宝。可以说在外人看来大内侍卫的工作是非常的风光,事实真是如此吗?满族一个名叫富察的侍卫晚年曾经写了一本书,回忆起自己做大内侍卫的那些日子。

根据他的说法,大内侍卫可并不是那么好当的,一般只有皇帝的亲信才可以。他之所能够成为侍卫,是因为他曾经在抓肃顺的时候立下功劳,得到了慈禧太后的赏识,直接提拔他做了侍卫。他当时就在景运门站岗,这个官职看起来不大,但是那也是一个四品官呢!他说在自己刚上任的时候,专门找孩子在自己的衣服上撒了一泡童子尿,据说这样能够大吉大利。

作为在皇宫站岗的人,必须对朝廷里的那些官员全都记住,不然皇帝要是召见,你不认识,不让人家进去那可就闹笑话了。除此之外他们还要认识每个大臣的官职和品级,不同品级的人自然是不同的对待。

作为一个侍卫最重要的职责其实还是保护皇帝的安全,为此他们睡觉的时候在枕头底下都要放上武器,这样一旦发生什么事情,他们能够第一时间拿出武器去保护皇帝。而且他们睡的床铺也很有讲究,他们都是头朝着南方睡觉,据说根据风水大师的说法,这样睡觉对身体有好处。

他们每次去站岗的时候也很有讲究,他们去皇帝身边的时候一般都会先吃上几颗糖,这样能有效避免自己的口臭影响到皇帝的心情。其实这些侍卫平时站岗是很辛苦的,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要兢兢业业的站在那里。所以宫里的皇帝和太后也都很体谅他们,比如说慈禧太后每顿饭都有上百道菜,这些菜自然是吃不完的,慈禧经常会把这些饭菜赏赐给侍卫,让他们补补身体。

当然这些侍卫平时站岗最怕遇到的事情就是尿急或者拉肚子了,站岗的时候可千万不能擅离职守,不然万一要发生什么事情,他们可就要吃不了兜着都了。所以为了防止自己的尿急,他们在站岗期间甚至都不喝水,有些人是在憋不住宁愿直接尿在裤子里,实在令人大跌眼镜。

碰上三伏天气这些侍卫可就倒霉了,炎热的天气让这些侍卫快要中暑了。侍卫为了降温也想了很多办法,他们会找管理冰窖的太监要一些冰块来降温。不少聪明的侍卫还会用猪肠子装上冰块,然后揣在怀里用来降温。这些看起来风光无限的大内侍卫,真是的生活比我们想象的艰苦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