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立煌被数万共军包围,为何还能逃出生天,只因此人哭求蒋介石

经过十四年的艰苦抗战后,中国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可是本以为中国要进入一个和平时期的的时候,这时候,蒋介石国民党政府,却不顾这种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撕毁了当初签订的协议,故意挑起了内战,中国进入了四年内战时期。

当时蒋介石手下有着几百万的军队,数量是中共的几倍,不光数量多,还有就是装备也是一水的美国制造,当时美国政府为了帮助蒋介石,能够取得中国的领导权,也是对其慷慨的帮助,资助武器不说,还免费帮助蒋介石用飞机运输兵力,这是美国的帮助,还有就是蒋介石的人员配置,有美国军事顾问,蒋介石的嫡系将领也都是黄埔军校的学生,正规军校毕业的高才生,按说这么优良的配置,蒋介石有理由相信自己不是输的那一方,可是现实的情况是,在第一阶段的辽沈战役,东北的国军最高指挥官卫立煌就被打懵了。

当时国军的另一个大将廖耀湘,被我军在辽西平原拖住几天不能脱身,最后廖耀湘的兵团被我军很快就围歼了,这时候,廖耀湘旁边驻守的卫立煌,听到了廖耀湘军团被围歼的消息后,立马待不住了,当时东北几乎全部落入了我军的手里,只有一个卫立煌在这苦苦支撑着,明眼人一看下一个肯定是自己,面对着四周都是共军的局面,卫立煌赶紧给南京的蒋介石去了电话,问蒋介石,现在到底咋办,是撤退,还是派兵来接支援自己啊。

本来当初卫立煌被任命的时候,卫立煌是不愿去东北的,他也知道这场战争不好打,将来输了肯定是背锅,可是蒋介石却苦苦的请求,还说就算是失利了,也不会怪罪卫立煌,还会第一时间派兵去支援卫立煌,可是真的到了现在国军失利的时候,蒋介石却有点恼怒了,损失几十万大军倒是其次,关键是蒋介石最记恨别人不听他的命令。

在蒋介石的观念里,你可以打败仗,如果是在我的指挥下,打了败仗也无所谓,但是要是不听我的指挥,打了胜仗也要办你,关键是卫立煌还打了败仗,这让蒋介石大为恼火,本来不想救援卫立煌,但是耐不住杜聿明和卫立煌的关系好,苦苦哀求蒋介石,最后蒋介石才派飞机前往东北接应卫立煌,但是回来之后,还是被蒋介石给革职软禁了,后来到了1949年,李宗仁上台后,才把他给放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