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曾希望永远掌控伪满,但是溥仪身体不争气,只好选择其弟弟

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最后一个皇帝名为溥仪,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溥仪还有个亲弟弟,叫做溥杰。作为满清的皇室贵族后裔,溥杰肯定是不愁妻子或者王妃的,但是溥杰的正室妻子却是一个日本人,这个日本人同样来头不小,也是一位日本的皇室成员。

这位日本女人名为嵯峨浩,是一位日本公爵的孙女,家室也是十分显赫,但是家庭背景如此强大的女子,又怎么会选择一位早已经落魄不堪的溥杰作为丈夫。

这次婚姻具体还要结合当时的时代背景来看,而且这是一次十足的政治联姻。

1932年,日本人在东北建立伪满洲国,还请来溥仪作为伪满的第一任皇帝。皇帝最看重的除了要维护统治,更关键的一点是香火一定不能断,一定要有子嗣能延续自己的家业。

溥仪当时虽然只是一个傀儡,但至少也是个皇帝,身边肯定不缺女人,但是溥仪却由于自身的身体原因,无法生孩子。溥仪不能生育,日本人便把目光放在了他的弟弟溥杰的身上,日本人最希望的就是能一直“名正言顺”的控制伪满洲国,就想到让一个日本女子嫁给他,这样,生下的孩子至少也算是半个日本人。

溥仪作为清朝皇室的“遗珠”自然希望能保持满清血统的纯正,也一心帮弟弟找满足女子作为妻子,但是溥仪的做法遭到日本的严厉反对。日军为了维护双方关系,甚至直接为其在皇室挑选了一个女子。

日本人千算万算,却没有算到嵯峨浩的肚子也是实在不争气,连着两胎都是女儿,直到日军宣布投降,嵯峨浩都未能生下男孩。

新中国建立后,嵯峨浩也陪同溥杰一直生活在中国,两人也一生恩恩爱爱,相伴到老。

前些年,日本方面曾公布了一共21封嵯峨浩在婚前写下的日记。日记中,嵯峨浩曾大量描述了自己是如何的抗拒这次联姻,甚至都做好了自杀谢罪的准备。

两个人同都是作为政治工具,他们的婚姻也并未被看好。但是后来的生活中,两人却非常恩爱,更使得这段历史十分有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