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笠和李克农到底谁是特务之王,前者杀人如麻,后者却救人无数

提起戴笠,人们可以说无人不知了,在上个世纪的三,四十年代,当时国军有个强大的情报组织,这个组织就是军统,建立者就是戴笠,国军当时在对刚起来的共产党,进行打压的时候,戴笠的军统可以说出了不少力,后来在抗日时期,军统又开始对汉奸进行“锄奸行动”,

不少著名的汉奸,比方说殷汝耕,还有就是后来的傅筱庵,些都是当时戴笠给杀死的,戴笠将整个军统一点点的带大,据说军统最辉煌时候,有十万人左右,几乎在全国各地都有军统的人,当时蒋介石能够了解中共和日本人的消息,全靠戴笠的军统的功劳,戴笠手底下,有四大金刚,所谓的四大金刚就是四个职业杀手,这四个人,为蒋介石除掉了不少的政敌,所以说戴笠的军统,在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是个让谈之色变的地方。

不过随着1946年,戴笠私人飞机撞山,戴笠也结束了自己为蒋介石效力的机会,戴笠死后,国军内部十万人为其开追悼会,将及时也十分的悲痛,为其追任为中将军衔,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美国有杂志曾经把戴笠称为,中国近代历史上最神秘的人。足见其影响力。

当然国民党有厉害的人,那我们呢?也有,此人就是军委情报部长李克农,还曾出任中国解放军联络局局长,后来担任了中国解放军副参谋长,别看李克农是被称为我军的高级将领的,但是从来都没有带兵打过仗,可是依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李克农很早就投身到革命活动当中,但是一直就是从事着情报工作,1926年,加入我党,从事秘密的情报活动,曾经在安徽芜湖秘密打入到国军的组织进行卧底活动,当是国军内部右派势力对我党进行迫害的时候,李克农很早就得到了情报,最后提前将重要领导人转移走,让我党避免了一次巨大的损失。

1930,我党建立了秘密情报组织,叫中央特科,李克农出任特科的成员,当时这秘密情报组织由顾顺章负责,可是这么一位大人物,在1931年的时候,被国民党俘获,当即顾顺章就叛变了,作为我党情报头号人物叛变,其破坏力可想而知了,当时我党的大部分上海主要领导人几乎被一网打尽,本来周恩来也可能被国军特务被逮捕,最后是李克农第一时间得到情报,才让周恩来躲过一劫。

抗战胜利后,李克农又凭借着自己的能力和关系,从国军中营救出上百外我党骨干分子。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