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甲午战争中赔款2.3亿白银,段祺瑞仅一张纸就将一半拿回

应该有很多人知道西原借款吧,它是由段祺瑞从日本手里借的一笔钱,这笔钱相当于日本人在甲午战争后从中国拿去的钱财的一半,段祺瑞接管北洋政府后,面临的局势很严峻,他要打仗但是又没有钱,没想到日本人居然愿意慷慨解囊给他借钱,日本人借钱自然有他们的鬼心眼,他们只是想获得很多的回报罢了,不过段祺瑞管不了那么多了,有钱用就行,于是双方立刻就派出了各自的代表进行协议,这就有了后来的西原借款,西原借款日本人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不用手续费,抵押物也随便。总之日本人这次的借款表现和他们之前为了从中国获利绞尽脑汁的表现完全不一样,不过日本人也不傻,他们表现友善的同时肯定还是要得到一些补偿的,日本也得到了很多“抵押品”。

段祺瑞政府借到了钱肯定要赶紧解决一下自己的燃眉之急,后来人们才知道借来的钱大部分补发了之前拖欠的工资。

日本人在借钱的时候想的是可以获得更多的好处,但是他们这次失算了,段祺瑞给他们来了一个有借无还。段祺瑞只是想要用这笔钱来求发展,强大自己的力量,至于还钱的事他一开始就没放在心上。在他看来只要能借来的钱就是自己的钱,不用白不用,后来北洋政府垮台,蒋介石连利息都不给日本人了。日本人急得要命,他们可舍不得这一笔巨款啊。

于是1929年,日本派了公使来和蒋介石商量还钱的事,不过蒋介石直接来了一招釜底抽薪,他让人把密约偷走了,这下子西原借款事件就基本告一段落了。大家都知道甲午战争后,清政府和日本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卖国条约,赔了很多钱,不过日本人怎么也没想到西原借款中国拿回了一半的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