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关晓峰百年诞辰国际书画展下周五广州开幕

当代隶书宗师关晓峰和他的对联遗作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龚春辉)今年是岭南隶书大家关晓峰先生诞辰一百周年。7月27日,关晓峰先生农历六月十五诞辰日,“纪念当代隶书宗师关晓峰诞辰100周年国际书画邀请展”将在广州二沙岛广东华侨博物馆开幕。届时,由来自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艺术家创作的100余幅书画作品将一齐亮相。部分关晓峰先生的代表性遗作也将展出。展览持续至本月31日。

据介绍,关晓峰是驰名海内外的岭南书画大师。他祖籍广东开平,曾担任广东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务,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广东特邀代表。他擅长书画、篆刻,隶、楷、草、行、篆五体皆精,尤以隶书成就最高,是当代岭南书坛和岭南画派的典型代表人物。他的书画作品被海内外多家知名博物馆收藏。

此次展览由广东省侨办、广东省侨联指导,广东华侨博物馆、江门市侨联、江门市文联协办,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策划并主办,东盟—中国书画家联合总会、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加拿大书法家协会等华人艺术名团作为支持单位。参展的海境外华人华侨艺术家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其中,不乏曾经师从关晓峰的当今海外书画名家。此外,活动现场还会展出一批关晓峰先生的代表性书画遗作。《纪念当代隶书宗师关晓峰诞辰100周年国际书画邀请展作品集》也将在展览开幕式上首发。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东民为展览作书法题词:“高风永在,远水长流”。关晓峰生前好友、现年102岁的广州文史界尊老梁俨然为展览作序。广东、福建、北京、海南等省市的多位书画知名人士创作作品参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