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的“男宠”真的好难,三个标准要求,基本上没人能够满足!

在古代,男的可以三妻四妾,皇帝更是可往后宫佳丽三千,这种传统的封建礼数在古代已经根深蒂固,可是女子却必要矜持稳重。千百年一贯如此,不过武则天的出现便打破了这个惯例。女人有了权力,就开始拥有很多男人。武则天,这位曾经在中国拥有最高权力的女人,也不例外。

天下男人无数,期待伺候武则天的男人也不在少数。可并不是随随便便哪个男人都能当了武则天的男宠,武则天选男宠可谓出了名的苛刻,以下这几个要求缺一不可。

一、相貌英俊

既然是选男宠,首先你得看得顺眼啊,但是毕竟服务的对象是女皇,光是看得顺眼肯定不行,还必须长得儒雅清秀,标志貌美。像武则天的男宠薛怀义、御医沈南璆、张易之、张昌宗兄弟,都是当时一等一的美男子,绝不比现在的小鲜肉差。

二、察言观色

作为女皇的男人,必须得会察言观色,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都得自己心里有数。像武则天的男宠御医沈南璆这方面就做得很好,他为人温和,很知道武则天的心思。这时候,武则天已经年届七旬,身为御医的沈南璆尽职尽责,对女皇关心有加。一来二往之中,武则天喜欢上了他,让他侍寝。

三、能力要强

要得到武则天的宠幸,除了上面的两点外,还得有一定的政治能力,这是最主要的,不过这也是最难的一点。武则天要男宠,不是光为了自己享受,还有一定的政治需要。作为掌权者,有些机密之事需要靠信得过的人去办,男宠就是最好的选择。像薛怀义的政治能力就较强,利于自己和尚的身份,为武则天登上帝位制造君权神授的舆论,以防悠悠众口。

如果你是古代男人,又是小鲜肉,又得有才,还会用权术。这样的要求,你能达到几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