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子数次救朱棣的命,又被许诺立为太子,为何最后却被烤死

在明朝的时候,开国皇帝朱元璋死后,他的长孙继位。但是因为恢复了中央集权的统治,因此他下令削藩,无论是周王还是齐王都先后变为了庶人,甚至还有一些王侯都被杀害。在这个同时,他以边防为由调遣了燕王所拥有的精兵,以便用来削除燕王的势力。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燕王朱隶在姚广孝的建议下,竟然起兵造反。打着清君侧的名号,一直带兵南下,不久之后,他凭借着强大的军事实力,占领了京师,但是发动了政变。最终朱隶记为成为了明成祖。但是实际上这并不是明朝唯一一个篡位的,而另一个就是它的刺子朱高煦。只能说是一代又一代,都是一样的。

在朱高煦年轻的时候就已经追随明成祖征战四方。那个时候的他就已经立下了很多的战绩,本来是有机会能够当上太子的。更何况明成祖还在私下跟他说世子无能,希望他能够勤勉以便成为太子。这就相当于直接告诉他,迟早有一天太子之位就是他的,因此使得他越来越狂妄自大甚至仗着他曾经所立下的功劳,不断的居功自傲,开始跋扈起来。

他不仅仅是纵容自己跋扈多时,更是纵容自己的手下为非作歹,抢人钱财等事情屡见不鲜。刚才将自己和李世民进行比较,认为自己的才能比他高。他的这一系列举动,然后明成祖感到十分担忧,因此直接将他变为了庶人,撤掉了他的爵位。但是最终还是他的哥哥在继位之后将他恢复了官爵。

一直以来,太子都十分体弱多病,所以在继承皇位之后只活了十个月就离世了。他的儿子朱瞻基继承了皇位,史称明宣宗。看着十分年幼的侄子,再想想明成祖,朱高煦直接起义,希望能够通过校方明成祖一样的做法,在此达到掌握权力的目的。

虽然说明成祖当时成功了,但是明宣宗不像当时的皇帝。在他起兵造反之前,朱詹基就已经得到了消息,并且多次传信告诉他,希望他能够投降。但是朱高煦表示不服从,最终被明宣宗兵力包围,被迫投降,念在他是自己的叔叔份上,朱瞻基并没有杀了他。

朱瞻基本来是希望能够念在亲情的份上,关些时候就让他出来,但是有一天,他去看望朱高煦的时候,竟发现他在辱骂自己的父亲。这使得朱瞻基十分的愤怒,因此将他活活到烤死了。

原本是皇亲贵族的朱高煦就这么死去了,只能说他一直以来都缺少谋士,如果没有自己的狂妄,也不至于丢失了名正言顺的皇位,如果能够安分一些,也不会最终被自己的侄子活活的烤死,想来他也是没有作为皇上的一种能力的,一直以来的狂妄和自大最终还是将这个人活生生的害死了。在历史上面只留下了一世的骂名而已,其他的什么的都没有得到,更是丧失了很多原本应该是他的东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