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悍匪杀堂叔霸堂嫂,逃窜16年,不忍抛下怀孕妻子,被乱枪打死

1918年,湖南张家界大庸县青安坪地主恶霸覃新斋在先后生育一傻一聋两儿子后,终于生下一健康的儿子,视若珍宝,取名覃国卿,希望将来可以出人头地,官至国卿,因为就这一个“继承人”,覃新斋对儿子溺爱至极,覃新斋本身也不是什么好人,整日出入烟馆妓院,便把覃国卿待在身边,覃国卿从小耳濡目染,5岁便学会抽大烟,成年后更加变本加厉,偷鸡摸狗打家劫舍,无恶不作!

1934年,大庸县展开轰轰烈烈的打土豪分田地运动,作为大庸县地主恶霸,覃新斋被处决,老婆改嫁,从锦衣玉食的地主少爷,变为一无所有的穷光蛋,16岁的覃国卿很难接受这样的大起大落,怀着满腹怨恨,跑去投奔当时任武安乡保安团队副的堂叔!

在堂叔的照顾下,覃国卿在武安乡保安团待了3年时间,练就一手百发百中的好枪法,可惜覃国卿已经坏到骨子里去了,翅膀长硬后,直接杀了堂叔,霸占堂嫂,自封队长,带着一帮人跑去当土匪了,后来覃国卿听说桑植县有个叫田玉莲的女大学生,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美人,二话不说,直接跑到桑植县将田玉莲绑了做压寨夫人!

从1937年开始,覃国卿这个名字,成了大庸县一带百姓的噩梦,短短十来年,死在覃国卿手下的百姓不计其数,上百妇女被覃国卿掳回土匪窝肆意凌辱,百姓敢怒不敢言,时刻盼着有人能将这窝土匪给端掉!

1950年,湖南政府开始打击土匪,许多土匪见大势已去,纷纷缴械投降,可覃国卿却狂妄不已,死不投降,甚至还敢偷袭军队,1950年5月,覃国卿匪众被赶到深山,除覃国卿和压寨夫人田玉莲二人,其余尽数被剿灭!

可大庸一带百姓的噩梦并没有结束,覃国卿和田玉莲神出鬼没,依旧在大庸、永顺、桑植一带流窜,因为目标小,行动快,这二人行踪又隐秘,一直没有被逮住,覃国卿逃窜长达16年,也成了中国大陆最后一个土匪!

1965年,湖南军区、公安、民兵三管齐下,誓要除掉覃国卿这个祸害,谭国卿和田玉莲二人活动圈被压缩到一很小范围,当时的田玉莲身怀六甲,行动不便,覃国卿带着她躲在一岩洞中!

1965年3月23日,覃国卿二人行踪被桑植县贫农组长余天明和民兵排长余世德发现,覃国卿本欲击毙二人,幸亏余天明机灵,抱着于世德滚下山坡,撒腿就跑,当晚,覃国卿二人就被里三层,外三层包围!

其实,在被余天明、于世德二人发现后,覃国卿是有机会逃跑的,可惜没走两步,覃玉莲肚子便疼了起来,覃国卿不忍抛下怀孕妻子,错过最佳突围时间,只能引颈受戮!

3月24日,覃国卿拒不投降,与警方发生激战,一手榴弹被扔进覃国卿躲藏的岩洞,覃国卿本欲拿起扔出去,结果手榴弹炸响,覃国卿左手被炸掉,随即民兵一起开枪,覃国卿身中十几枪而死,而压寨夫人田玉莲,在核实身份后,也被处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