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有两位世外高人,一位让张三丰头疼,一位让张无忌头疼

《倚天屠龙记》是一本很精彩的武侠小说,刻画了很多成功的人物,如赵敏、苦头陀、殷素素、灭绝师太、金毛狮王、白眉鹰王、韦一笑等等。这本小说非常值得一看!

一般读者观点认为,《倚天屠龙记》有两位绝顶高手,修为深不可测,大家称他们为二张,即张三丰和张无忌。根据广大金迷分析,老张晚年的功力已臻化境,武功已达到射雕五绝的水平。

老张,张三丰,道号三丰,原名张君宝。《倚天屠龙记》张三丰少年时期曾在少林寺学艺,第三次华山论剑的时候,杨过传授给张三丰一招“四通八达”,但是杨过不是张三丰的师傅。武功绝学,武当九阳功、太极拳、太极剑、倚天屠龙功、武当梯云纵。曾暗恋郭襄,因为郭襄身份太尊贵,所以张三丰不敢妄想高攀。一百多年来,张三丰偷偷藏着郭襄送给他的铁罗汉,带在身边。

小张,张无忌,武当张翠山的儿子,武功绝学: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圣火令神功、太极拳、太极剑、七伤拳等。

武林中除了二张之外,还隐藏着两位世外高人,武功不在张三丰之下,经常被忽略。

第一位世外高人,他就是玄冥二老的师傅,百损道人。百损道人自创玄冥神掌,传给了两个徒弟,鹿杖客和鹤笔翁。张无忌中了玄冥神掌后,张三丰皱着眉头,提起了百损道人的名号。然后张三丰老泪纵横,十分难过,百损道人的玄冥神掌让张三丰十分头疼。

第二位世外高人,他是一位西域高手,曾让张无忌十分头疼。他就是山中老人——霍山。霍山是波斯人,武功奇高,他把武功传给了波斯明教的人,波斯总教的风云月三使就是他的传人。张无忌第一次在灵蛇岛,遇到风云月三使的时候,吃了不少亏。三枚圣火令质地十分坚硬,屠龙刀也砍不断,上面镌刻着“山中老人”霍山的武学精要。后来圣火令落到张无忌手中,小昭帮张无忌翻译了这些武功,张无忌终于学会了圣火令上的奇功。「文/东门郭,专注金庸武侠点评,欢迎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