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古墓,几百年从未被盗,黄金数量前所未有,专家:富可敌国

文|溯说历史

古墓是古代人死去以后装置身体的坟墓,古代人的坟墓要比现代人好很多,古代人的墓子里面大部分都装着金银财宝。这也使很多人开始见财起意。我们国家有句话叫做入土为安,这也就是说死去的人我们就不应该打扰他了,人们认为这样可以使死者安息。到现在来看这也是尊重死者的方式。

从商朝开始,就有很多的人撬开别人的坟墓盗取财物。后来在我们国家解放以后,国家就以法律的形式规定不许人们盗墓。但是古墓也有利于我们发现历史,如果古墓一直被尘封下去,那么我们就很有可能失去见证历史的机会。于是乎现在世界上又有了一个新的职业,这个职业就是考古学家,虽然考古家与盗墓者一样也是天天围绕着古墓转,但是考古家会保护古墓。在挖到财物的时候,考古家会将其交给国家,放到博物馆里供人欣赏古人的智慧。

正是因为坟墓里面有大量的珍宝,而且普遍价值都比较高,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愿意铤而走险。根据相关的资料记载,在汉代的时候,我们国家的黄金特别多,在汉代灭亡以后黄金也就少了很多。黄金的价格也就水涨船高,贵了很多。那么那么多的黄金去哪里去了呢?是被什么人藏起来了吗?这件事情跟我们上文提到的古墓存在什么联系吗?

有历史学家表示,在汉代的时候当时人们已经能够区分金属和黄金了,所以人们并没有将金属当成黄金,当时人们莫名少了的是真真正正的黄金。

其实汉朝的时候人们普遍都受到了儒家文化的影响,人们认为在家庭中孝是特别重要的,在外面对兄弟对国家是否忠诚也是重要的。所以在人们死后,生者就会把很多珍贵的东西随死者一起放在坟墓里。就这样大批的黄金在不断的随葬中就消失了。

在被挖掘的坟墓中,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个特别有钱的古墓。为什么说这个坟墓是最有钱的呢?因为该墓里面藏着120公斤黄色,那么这十吨黄色金属的主人是谁呢?为什么他会这么有钱呢?

这个最有钱的墓子坐落于江西。它就是我们经常听说到的海昏侯墓,这个墓的主人是刘贺,既然刘贺那么有钱,那么他的身份一定也特别显赫。刘贺曾经做过皇上,此外刘贺还是汉武帝的孙子。但是刘贺却没有什么帝王之才还略显不正经。自2011年挖掘以来,他的墓中不仅有120公斤黄金,10吨铜钱,1万件文物,而且还有很多有价值的文献著作也合乎情理了。

但是如此多的珍贵宝物为何中间几百年从未被盗,那就是因为一个地震,这个墓陷入水下,所以文物不仅水下得到了保护,墓也从未被盗。

其中挖掘的财物中最令人惊叹的就是一幅画,这副画上面画的是儒家的代表人物孔子,它是迄今为止我们能够见到的最早孔子画像。除了这些宝物以外,这个墓里面还有二十多万枚青铜所制的钱币。只是这些钱币因为时间太长了的缘故,这些钱币都变成了青绿的颜色了。

在海昏侯的墓一经挖掘曝光以后,里面的财物让国内国外很多人都为之羡慕,他们普遍都认为刘贺简直是太有钱了。刘贺的坟墓虽然那么豪华,但是他也是西汉在位时间最短的皇上。

本文由溯说历史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