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友被关押后口渴,看守士兵却不给水喝,他一怒之下挣断了手铐

许世友,1905年2月28日出生在新县泗水店区田铺乡许家合村一户贫苦农家,小名叫三伢子。8岁那年,他去了嵩山少林寺学武功,师从少林寺和尚林子金。在少林寺,他既练内功,又练外家、气功,学会了十八般兵器。

从少林寺学成出来后,在兵荒马乱的年代,食不果腹的他在走投无路之下,决定去投军当兵。他说:"不如去当兵,或许能有个活路。”

听人说大军阀吴佩孚的部队在洛阳招兵,他得到消息后,从信阳徒步走到洛阳,参加了吴佩孚的军队,被分配到了第十五军一师步兵团一连二排当兵。在吴佩孚的部队苦干几年后,立下军功无数的他,在第十五军一师编入湖北省防军独立第一师后,担任了步兵团四连的连长。

1927年春节过后,许连长奉命带领四连进驻蕲水(黄冈境内五水之一,又称蕲河)剿山匪。在进驻蕲水期间,发生了一件事,使得许世友被关押了起来。被关押后,他口渴想喝水,可看守士兵却不给水喝,他一怒之下挣断了手铐。

一天夜晚,在半夜时,正在安睡的许连长突然被团长严风宜带领的部队缴了枪。严团长下令给许连长戴上手铐和脚镣。

被戴上手铐后,世友急忙问道:“严团长,怎么回事?为啥拷俺?俺犯了啥罪?”

严团长看着世友,两眼冒火,怒道:“什么罪?你们干的坏事你还能不知道?还嘴硬!”严风宜一看世友不招供,认为他是装迷糊,又厉声喝道:“给我狠狠打!”许世友被打昏过去后,被关押起来了。

深夜,被关押起来的世友惊醒过来后,感到口渴难忍。戴着手铐和脚镣的他,就对看守士兵说:“老弟,老弟,给俺喝点水吧。”

看守士兵见他口渴,却不给他水喝。看守士兵说:“喝水?做梦!严团长交代过了,不让给你吃饭和喝水!等天明后,枪一响,你去找阎王要水吧!”

许 世 友喝不到水后,听说还要见阎王,他怒火中烧,大怒道:“曰!打了俺,冤枉了俺,还不让俺喝水!俺要跟你们拼命!”大怒后,他开始运功发力,“手足弹处气先到,血为气之盾威力雄”。运气一番后,只听“砰”的一声,手铐断了。

看守士兵见世友一怒之下挣断了手铐,吓得浑身颤抖,立即跑去向严风宜团长报告。

严风宜接到报告后,带人跑到跟前一看,世友的手铐果真断了。严风宜大惊,暗想:此人少林出身,武功超群,能挣断手铐,打仗确能独当一面。

于是,严风宜对看守士兵说:“你要赶快给许连长喝水,而且要让他吃饱吃好。他的事,等查清楚了再处理。”看守士兵连忙答是。

三天后,清晨,世友正在吃早饭时,严风宜团长面带笑容地带着几个人前来看望世友,并亲自为他打开脚镣。严风宜抱歉地说:“许连长,你受苦了,你的案子已查清了!是你们连的两个班长带领几个兵,外出时,犯了纪律!抢走了老百姓的东西。这事你蒙在鼓里。我打错了你,今天特来给你道歉了!”

道歉后,严团长还送了疗伤费给世友,但世友的心情很不好。

不久,世友被调往湖北省防军一师一团六连担任连长。上任后,他的团队驻地武昌。在驻地,他结识了一个同乡名叫傅孟贤。

傅孟贤是个进步青年,有一天,傅孟贤动员世友,对他说:“旧军阀只为升官发财,克扣军粮,喝兵血!干脆,咱俩前往黄安或麻城,参加红军队伍去吧!”

“红军队伍?好!俺们立即行动吧!”世友高兴地拍着大腿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