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怀疑老婆跟刘禅私通,拿鞋子打老婆,刘禅:鞋子打脸,判死刑

刘禅又名阿斗,他可是中国历史上的名人,一句"此乐间不思蜀"名扬史册,大家每每提到他,人们总会称其为"扶不起的阿斗"。然而有趣的是,这位昏君却和历史上诸多昏君有点差异。通常的昏君,往往沉溺酒色,甚或喜欢滥杀大臣。而刘阿斗这两方面的劣迹并不太多。翻遍史书,能找出来最明显的一处,却与一位美艳的贵妇人有关。

刘琰豫州鲁国人。当年刘备在豫州期间便与他相识,由于二人是同宗同室,况且刘琰为人又很有风度,善于交谈议论,因此被刘备留在了身边,深受厚待,经常以"交际顾问"的身份跟随刘备应酬交际。公元214年,刘备击败刘璋拿下益州,刘琰被任命为固陵郡太守。

刘禅继位后,刘琰身兼数职,中军师、后将军等等,不过大多没有实权。麋竺约在公元220年去世,孙乾约在公元215年去世,刘备对待早先跟着他出生入死的人都不错。刘琰官居高位,小日子过得很滋润,基本不参与政事,衣食住行都很讲究,每天让府上女婢跳跳舞唱唱歌。

公元234年正月,大臣们的妻室跟往常一样进宫去给太后祝贺新春,当晚,别人的老婆陆续都离开了皇宫,而刘琰的老婆胡氏却没有回来。忐忑了一晚后第二天进宫去询问,说是太后对胡氏喜爱留下她让她陪自己聊天。这么一听后刘琰放心了,一个月过去了妻子才回家,这让刘琰心生怀疑,其知晓刘禅贪图酒色,认为刘禅霸占了自己的妻子。

一气之下,刘琰召集属下士兵殴打胡氏,甚至还用鞋子抽打胡氏的脸部,之后,又一纸休书便把胡氏赶出家门,刘琰仅凭自己的幻想,就把刘禅和太后牵扯到一桩他自己发明的丑闻中。胡氏咽不下这口气,于是就将刘琰的所作所为告上了朝廷,其具体细节,史书上并没有记载,不过大体上就是诽谤皇帝之类的内容吧。

胡氏上朝告发了刘琰后,刘琰被下狱,当时的大臣在一番合计之后,就上报给了天子刘禅。刘禅听后也是气不打一处来,下令处斩刘琰,并且还说:"史卒不是用来给你打老婆的,鞋也不是你用来抽脸的。"刘琰此举实在影响恶劣。最终被判处死刑弃尸街头。此后大臣的妻子母亲进宫庆贺的仪式也随之被取消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