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带兵打仗,21岁就封王,33岁被凌迟都不吭一声,真英雄!

从古至今,乱世造就真英雄,越是恶劣的环境,越能培养出有才能的人。秦朝晚期的刘邦、项羽等人以及三国战乱时期的刘备、曹操等人都是真英雄。历史上,清朝末年也出现了一大批真英雄,其中有一位英雄人物的故事,值得我们传颂。

这位英雄名叫石达开,出生于1831年。虽然他出生在农村,但是家庭条件比较优越,从小便被送到学堂读书,他学习勤奋刻苦,最爱研习兵法书籍,可以一字不落的背出兵书上的内容,所以经常被先生夸赞。

石达开衣食无忧的生活,在他九岁那年就结束了。他的父亲因病去世,生活的重担便压在了石达开身上,于是他开始下田务农,没有农活时还会去做些小生意养家糊口,因此结交了很多江湖上的人,也是在这个时候认识了洪秀全。

当时软弱无能的清政府,签订各种不平等条约。百姓的生活苦不堪言,这引得无数爱国之士满腔愤怒,随后多地爆发农民起义。石达开接受了洪秀全的邀请,并带着自己的全部财产投入到这场起义中,那时的石达开只有16岁。三年过后,他任主将参加了金田起义,大获全胜,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

随着战事连连告捷,洪秀全建立了太平天国,石达开被封为翼王。之后石达开与清朝展开数场战役,都取得了胜利。少年英才指的便是石达开这样的人,战场上他不畏强敌,身先士卒,为稳固太平天国立下了汗马功劳。当时的清军听到石达开的名字,都能让他们打个冷颤,可想而知,石达开在当时是有多么的英勇。

不久洪秀全便被眼前的名利蒙蔽了双眼,整日在王府把酒言欢,身旁常有美人相伴。直到天京事变后,石达开与清军对战被困,便与其谈判,自愿放弃自己的性命以保全将士的性命。不守信用的清军将他们诱骗到军营,最后将起义的将士全部杀死。石达开痛心之至,破口大骂清军是小人、伪君子。

最后他被判凌迟处死,在被行刑的过程中,共挨了一千多刀,硬是一声也没吭。毛主席评价这名硬汉道:面对死亡也不失半分英雄本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