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不是德军输给了美军,而是德的国工人输给了美的国工人

一直以来,诸多军迷们都认为德国人输给的不是军事,不是战略,而是美国人恐怖的工业生产能力。美国人不仅可以在欧洲和太平洋支持两线作战,而且还可以利用先进的工业生产能力为中英苏等盟国提供军事装备。而其实早在美国参战之前,美国就已经通过各种法案悄悄地为自己的盟友输血。

其实,从各种装备的生产制造能力就可以看出美国恐怖的生产制造能力。在整个二战期间,美国人一共生产了超过5万辆谢尔曼坦克还有大量的其他坦克车,包括M3格兰特,M5A1,M8等系列。即使德国人的“动物园们”再怎么优秀,也架不住美国人的坦克海。

要知道,德国人的所有坦克,包括1号和2号这种轻型战车,加在一起也不过4.6万辆,而中坚的虎式坦克则仅仅生产了一千四百多辆,常常是打完了之后就没有零件可以替换的车辆。两个国家的战争潜力可见一斑。

除了陆军,差距最明显的就是海军了。当时美国海军一共生产了147艘航母,包括排水量超过两万吨的大型航母26艘和9艘轻航母。这不是最夸张的,除此之外他们一共建造了一百多艘护航航母。

这些护航舰船大量地被提供给了英法等盟国,用于大西洋上的搏杀。这些航母大多数排水量不超过10000吨,携带飞机数量不超过30架。而且装甲薄弱,没有足够的自卫火炮和防空力量。一般伴随着驱逐舰等辅助舰只行动。

参与的任务也一般是搜捕潜艇,护送物资等。除了参加过萨马岛等作战任务之外,很少有直接参加冲突的。而且这种航母建造的十分简单,只需要普通商船加盖一层甲板即可,不需要改变动力系统。不过当十几艘护航航母集体行动之时,就可以组成一支不容小觑的作战力量。

除了航母建造能力,美国的修船力量也是相当惊人。在珊瑚海之后,美国约克城号遭到了重创。对于即将到来的中途岛海战来说,如果不能及时将其修复,那么美国海军将会在短时间内缺少三分之一的作战能力。但惊人的是美国工人们利用不超过三个月的时间就把这艘军舰修复完毕,让它可以赶得上即将到来的大战。在未来的作战中,约克城立下了不朽功勋,为大转折奠定了基础。

这些事情无不体现了美国军队恐怖的生产能力。不是美国的将军打败了德日的将军,而是美国的工人打败了德日的工人。自19世纪末以来的浪潮里,美国一直处在世界前列。依靠福特、波音等公司,美国打下了这一场战争,也抢到了未来的五十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