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步崩拳被列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竟是由死刑犯创造的

我国自古讲求拳脚功夫,好多牵扯到古代的电影和影视剧都是相加了对打剧情,又称没有对打戏就没有古装影视剧的感觉。而且好多古代电影都是讲到了武术,例如《张三丰》就讲的是对太极的开创和发扬,以及被后代人学习发扬和歌颂的。

我国的武术造就时至今日已经是门类繁多,各有千秋。其中醉拳,这是成龙电影里运用最广泛的;还有太极,这是现在好多的老年人和一些爱美人士学习和经常练习的拳发。今天给大家说的武术是半步崩拳,还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你或许听过他的名字。

这个半步崩拳的创立却很艰辛和痛苦,但也正式由于这种艰辛和痛苦才造就了半步崩拳的拳法,这种半步崩拳的拳法创始人就是我国清朝光绪年间的郭云深,他自幼热爱武艺,学习拳法和武大技术,而郭云深也是一个热爱帮助别人,爱憎分明的人,痛恨恶霸地痞。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格在早年间郭云深因为打抱不平失手打死了一个恶霸地痞,因此被关进死牢判了死刑,只等问斩了。

在牢里的郭云深也不闲着,他天天演习和比划着自己的拳打,因为戴着脚镣和受撩郭云深在练习拳法时总是被链锁拉伤脚手,总是被不长的链子限制着施展不开拳脚,就这样的条件下,日复一日郭云深逐渐创造了一种拳法,这就是现在出名的半步崩拳了。

后来光绪大赦天下,郭云深有幸出狱,他就开始发扬广大这种半步崩拳了,后来收了好多的子弟,郭云深也将这种半步崩拳传遍于天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