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历史上刘备手下的七大猛将,赵云第五,关羽第二

三国历史上刘备手下的七大猛将,赵云第五,关羽第二

提到三国就不得不说刘备刘玄德,蜀汉王朝的建立者,一介平民依靠刘皇叔的名头,在群雄争霸中脱颖而出三分天下,这其中固然少不了我们所熟知的诸葛亮,但也全靠刘备手下的将士能征善战才行,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刘备手下的七大猛将吧。

第七名马岱,马超的弟弟,蜀汉后期的著名将领,在追随马超在西凉时可以算得上是军中第三号人物,一直追随马超东征西讨,最为出名的是诸葛亮死后依计杀掉魏延,魏延可以说是除了五虎将以外最为厉害的一员猛将,马岱虽是偷袭但能杀得了他还是很有实力,更在其后还曾独立率军北伐,算是蜀汉后期的顶梁柱。

第六名魏延,前面我们就说到魏延是除了五虎将中第一人,可惜他在追随刘表的时候就不受重用,在演义中因诸葛亮说其后脑后有反骨被人看低,不受重用,但在历史上魏延曾镇守汉中十余年,而五虎将中只有关羽张飞马超镇守边关,黄忠赵云则留守益州,这说明魏延不仅勇猛过人,而且治理地方的能力也是很不错的,在刘备死后一直追随诸葛亮北伐,可惜其与长史杨仪不和,诸葛亮生前还能调解他俩之间的矛盾,可惜死后二人矛盾激发,杨仪占据大义,使得魏延的部下都离其而去,后被马岱追上偷袭所杀。

其实魏延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人才,在北伐中数次提议诸葛亮可以模仿当初韩信的方法俩路夹击曹魏,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诸葛亮一直不采纳,还在北伐途中一直带着他跟杨仪,最后使得魏延不但身死,更被诛三族。

第五名赵云,很多人看到我把赵云排到第五名都很生气,认为赵云这样一个在三国中武力强大,忠心耿耿的人,你为什么只把他排第五。其实我们所熟知的赵云大多都是三国演义所渲染出来的,真实的赵云,并没有那么多光荣战绩,长坂坡七进七出是假的,但也曾救过刘禅,就是孙尚香要带其回江东时,被赵云拦下就走,不然刘备就会儿子在孙权手中妥协利益,更独立领军与张飞刘备,分别进攻益州,在汉中之战时也发挥出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可惜刘备更多时候都是把他放在身边,毕竟安全第一吗!赵云也是五虎将中唯一一个善终之人。

第四名黄忠,人都是年过四十就开始走下坡路,就连吕布,关羽这样的猛将都不能例外,但黄忠却在三国中独树一帜,在演义中与关羽三次对战,各有胜负,但当时的黄忠已经年过半百却能与正当年的关羽打成平手,很多人都说如果黄忠年轻二十岁与吕布对战,谁是天下第一还不一定,正史中虽然没有这一段,但在汉中之战时,黄忠年过七十却斩杀曹魏大将夏侯渊,要知道武将对决除非实力相差很大,很好能出现直接斩杀的,而且黄忠已经年过七旬,不能不说其勇猛过人,后世的“老当益壮”就是赞美黄忠的,可惜,第二年就逝世了而且没有后代。

第三名马超,都说三国演义前表吕布,后表马超,更有民间传闻一吕二马,把马超称为三国第二猛将,固然有夸大成分,但其勇猛却不搀水分,从小生活在边关,十几岁时就声名远播,更在潼关之战杀得曹操丢盔卸甲,与张飞大战几场均不分胜负,可惜,在投靠刘备后因家世显赫被刘备忌惮不予重用,郁郁寡欢而死。

第二名关羽,我们很多人都是听着关羽的故事长大的,三英战吕布,杀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单刀赴会都是关羽的代言词,更对刘备忠心耿耿,罗贯中几乎把他塑造成了一个完美的人,可惜其太过骄傲,三国之中除了有限的几个人能看在眼里之外,其他的在他眼里都是浮云,一生之中最为荣耀的时刻跟最为屈辱的时刻紧密相连,刚水淹七军威震华夏,没过多久就败走麦城,也埋下了刘备夷陵之败的因子,三国志中曾评价关羽万人敌。

第一名张飞,唯一一个敢在诸侯都畏惧吕布的时候与其单挑,更在小沛之战时令吕布心惊,长坂坡之战时,吓退曹操大军,吓死大将夏侯杰,更在年过四旬后还能与马超大战几百回合,可以说三国著名的武将张飞都交手过,还没战败,关羽在斩杀颜良后对曹操说我弟张飞,勇猛不下于我,万军丛中去敌将首级如探囊取物,实乃蜀汉第一猛将。

小伙伴们有不同的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