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罗锅的驼背是真的吗?考古专家测量完他的骨骼后,终于被证实

看过影视剧刘罗锅的朋友们一定还记得,他长得不好看,有点矮,而且背还有点驼,这样的一个形象,那么刘罗锅的驼背是真的吗?其实和历史中记载的刘罗锅是有较大差异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有以下几个分析。

我们知道要在古代想要走上仕途这条路,想要做大官,是需要先进行科举考试的,就算你在笔试部分通过了,那接下来还要进行和主考官面对的一场面试。这个时候,对身材型表都有一定的标准。就算你长得不帅,最起码也得看的让人很舒服,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五官端正,身高方面肯定也是有要求的,如果很一个人非常的矮,那肯定是不符合要求的,假如有驼背的状况,那指定是不可能做官的。

我们都知道乾隆皇帝是一个很注重外貌的皇帝,他身边的几个红人,都是实打实的美男子,就比如说和珅,专家把和珅的画像给复原之后,和珅的样子足以秒杀现在的小鲜肉。假如刘罗锅的身高真是影视剧里所说的那样,就算刘罗锅的才华过人也不可能进入翰林院。虽然刘罗锅的外貌我们无法还原,也不知道他长得帅不帅,不过刘罗锅的身高是骗不了世人的,我们的现代考古专家在刘罗锅的墓里,找到了可以证明他身高的东西。

在公元1958年,刘罗锅的墓碑被一些人推倒,考古学家迫于无奈,只能临时挖掘了刘罗锅的墓地。专家在墓地中挖掘出一副人体骨架,当时的地点就在刘罗锅的老家,有很多人都是可以证明此事的。虽然古墓被人为损坏,但是古墓中的腿骨却是完整无缺的,经过考古专家的检测之后,其长度为75厘米。

而且从出土的骨骼检测结果中发现,刘罗锅并没有驼背,再经过考古专家组的精密测量之后,得出了结论,其结果表示刘墉的身高有一米九。在那个时候,刘罗锅的这个身高是一个很标准的帅哥了。

那么为什么对于刘罗锅是驼背的谣言传了这么久呢?有不少专家学者认为,刘罗锅是怕影响皇帝的威严,尽量在平时把自己驼着背,免得对皇帝造成压力。乾隆皇帝的身高没有一个严格的定论,有不少人都是由他的龙袍来猜测身高的,乾隆身穿的龙袍有144公分,不管怎么测算,乾隆的真实身高都不会高于一米七五,那么刘墉一米九的大高个要比乾隆高了太多了。

这就可以理解了,为什么刘罗锅在上朝的时候总喜欢弓着背了,正是因为不能太突显出自己的身高,长期的弓着背就被大家称之为罗锅了。一直到了他晚年的时候,这么多年的保持驼背的姿势,可能是改变不了这个习惯,加上年迈的他骨骼已经开始变形,最终变成了大家所知的罗锅。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嘉庆帝才会喊他刘驼子。那么这个说法的真实性,我们就不知道是不是属实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