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为何能怀孕?西游中有一个大神就是父亲生下来的?

(蜗牛看西游第1907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相信只要看过西游记的人,一定对一个情节不陌生:唐僧和猪八戒喝了子母河的水,然后肚子大了,要生孩子。

后来,幸亏孙悟空和沙僧打败了如意真仙,取得了落胎泉的水,才解决了他们的麻烦。

那么问题来了,男人为何能怀孕呢?虽说是神话,这个剧情是不是太扯了?

其实,男人生孩子并非是吴承恩首创,无论在中国还是西方神话故事中,都有男人生孩子的记录。

传闻,在遥远的奥林匹斯山上,智慧女神雅典娜就是从她父亲宙斯身体里蹦出来的。

在咱们华夏土地上,男人生孩子的事比他早。

据《山海经·内经》记载:“洪水滔天,鲧窃帝之息壤以堙洪水,不侍帝命,帝令祝融杀鲧于羽郊。鲧腹生禹,帝乃命禹率布土以定九州。”

什么意思呢?这其实是讲了一段典故。

在尧统治的年代,据说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打了一场架,撞倒了天的柱子不周山,于是天破了一个洞,天河的水倾斜而下,淹了许多村庄。

尧很着急,到处寻找能治水的人。这时,有人推荐了鲧。但是尧对他并不信任,可是,又没有其它人可用,只得同意让他试试。

鲧采取的是堵的办法,修河岸,垒高地,挡住洪水。

可是,洪水根本挡不住,越挡,水流越凶猛,最终冲毁河堤,淹没了群众家园。

这个时候,有只神龟给他出主意:何不到天庭去借天帝的息壤?可是,天帝不仅没借给他,还批评他治水不力。

没办法,他只好用偷的办法,将息壤带到了凡间。

这息壤最大的特点,就是遇水化土,将水流终于逼回了天河。

天帝知道了,大怒,派祝融下来追责,将鲧杀死在了羽山,并收走了息壤。然后,洪水又开始泛滥。

但是,鲧死后三年尸体不烂,天帝怕他复活后到天庭捣乱,于是又派祝融划开他的肚子,没想到里面却出来一只小龙,最后飞到山坡上,变成一个英俊少年。这个少年,就是大禹。

所以,从这个神话故事来看,大禹就是他父亲生的。

其实,不仅在神话中,就是今天的医学证明了,只要打了雌激素,移植了子宫,男人也是可以怀孕生孩子的。只不过,风险和难度就要大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